最新新闻:

谢娜育儿风格有些“另类”,双胞胎从不穿同款,网友:妈妈的苦心

时间:2020-09-29 08:16:42来源:第一商用车网雨儿

大家经常会在小区或者路上看到可爱的双胞胎。通常情况下,他们都穿着同款衣服,看上去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父母也特别喜欢把孩子打扮成这样子,一方面是买衣服方便,另一方面是父母觉得这样代表了自己“一碗水端平”的认知。可最近大家发现,谢娜的做法却大相径庭。

不穿同款的双胞胎

谢娜是国内当红女主持人,主持风格幽默可爱,深受大家的喜爱。谢娜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从她微博平时分享的照片来看,谢娜总是给孩子穿着不同的衣服,并不会和普通人一样给双胞胎穿同样的衣服。

而且两个孩子穿衣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应该是谢娜根据孩子的性格去进行选择和搭配的。大女儿的性格安静一些,于是谢娜给她以裙装为主,小女儿的性格比较开朗活泼,那么谢娜就给她穿牛仔外衣。通过衣服,孩子的性格第一时间得到了展示。

谢娜自己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差异性,能有自己的个性。因此她特意从穿衣角度出发,让孩子明白自己是独立个体。然后她在日常生活中也尽量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孩子,让孩子努力做自己。

网友们看完后不禁感叹:原来只是感觉这样做是为了好认清大宝和二宝,其实不穿同款也并不是为了好区分孩子,而是妈妈煞费苦心的教育方式啊。

孩子各有各的性格,父母应该充分发现他们的差异性,鼓励孩子去做最真实的自己。那么当家中有几个孩子时,到底该如何既能一碗水端平,又让孩子都能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呢?

家里有几个孩子到底该如何教育

1、拒绝偏心,给予孩子同等的爱

如果家里有几个孩子,“一碗水端平”是必须的。但是这里的“一碗水端平”并不是指要把所有孩子都往一个模子里装,而是指不要偏爱,把自己的爱平分给孩子。也许孩子中某一个人的性格或者行为更符合父母的喜好,但也不代表不符合父母喜好的孩子就不是好孩子。父母要学着去欣赏不同孩子的不同特质,给予孩子公平的爱和支持,才是真正的“一碗水端平”。

2、鼓励孩子发展自己的个性

孩子的个性是应该被鼓励的。因为人要在未来脱颖而出,一定是他表现出了和其他人不同的特质。所以父母反而要在孩子小时候便重视起个性培养。让孩子意识到个性的重要性,让孩子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行加诸孩子身上,因材施教才是最为重要的一点。

3、让孩子学着自己处理矛盾

有句老话说“舌头总会碰牙齿”,兄弟姐妹之间也会闹矛盾,这是很正常的。这种矛盾有时候孩子转头就忘记,并不会产生情感上的伤害。因此父母没有必要立刻插手,非要帮孩子处理矛盾。因为敏感的孩子可能会误解父母的行为,认为父母是偏心的。父母反而应该让孩子多参与家庭事务,家人一起多做亲子游戏,让彼此更加融合和了解彼此,这样才会减少矛盾,也让孩子之间的情感不会因为闹矛盾而受到伤害。

家里有几个孩子其实是父母的一种福气,因为孩子可以给家庭带来许多欢乐。然而,父母除了享受孩子带来的快乐,也要好好地把他们培养成才,给予他们公平的爱和陪伴。只有这样,整个家庭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满。

今日话题讨论:您的家里有几个孩子呢?您是如何平衡好几个孩子之间的关系的呢?欢迎各位妈妈们都来说一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