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夫妻出现育儿矛盾?李玫瑾:育儿问题上,夫妻之间要遵循3条原则

时间:2020-09-28 18:16:39来源:爱宠那些事儿6

孩子的养育,是一个家庭中最最重要的事情。

孩子的养育方式,关系到孩子未来是否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然而在孩子的养育上,父母经常会出现不同的意见和方式,导致双方出现矛盾。

李玫瑾老师指出,在育儿问题上,夫妻之间要遵循三条原则:

1、管孩子,一方管,另一方不要插手

因为每个人的成长背景不同,教育理念和方式都是有差异的,如果夫妻两个人一起教育孩子,各用各的招数,你们的分歧很容易让孩子犯迷糊,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而且你们变来变去的教育方式,会导致父母的权威性被损坏,孩子看到你们谁也不服谁,他会坚信你们双方都是错误的,导致孩子谁也不听!

综艺《新生日记》中,刘璇和就是两个完全不同教育理念的人。

刘璇因为是奥运冠军的原因,她坚信努力、肯吃苦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所以对于儿子,她一直采取“铁血”政策,对其要求十分严格,

而王弢恰恰相反,他比较佛系,王认为对孩子没有必要过于严厉,所以是一个老好人的角色。但是对于刘璇的教育方式,他从来不指手画脚,而是坚定地以妻子的教育方式为主,自己则在一旁打辅助。

有一期,刘璇辅导儿子写字的过程中,母子两人发生了矛盾。大哭不肯写。见状马上介入,让刘璇休息一下,自己主动辅导孩子写字。

在辅导的过程中,他把每一个字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联想,让生词变得生动有趣,让孩子产生兴趣。

其次,在纠纠写的过程中,王弢不断地表扬儿子,令妈妈犯难的两页生字,孩子一转眼的功夫就写完了。

面对母子二人发生矛盾,王弢并没有指责妻子的过分严厉,而是体贴地让妻子去休息,自己将孩子接过来进行辅导。

这样的过程,既维护了妻子教育的权威性,也用自己的方式很好地解决了问题。

管教孩子,其实是一个打配合的过程,一方做主导,一方做辅助。父母一定要确定好,到底谁说得算,谁是主导人。

既然决定了,就要好好维护,如果发生分歧,也要背着孩子解决,然后再次统一战线。

2、不要当着孩子面争吵小S结婚这么多年,家暴新闻总是不断,在真人秀《奇遇人生》中,小S放了一段小女儿生日的视频,许曦恩唱完生日歌后许愿说:“我希望我们三个永远永远永远不要结婚。”

小S问她:“那万一她们都有男朋友,只有你没有男朋友怎么办?”许曦恩则说:“没关系,因为不想结婚。”

小S是否经历过家暴,我们不知道真相到底如何,但是从孩子的表现中,他们确实被父母的争吵伤害到了,甚至影响到孩子对感情的看法。

父母当着孩子面吵架,尤其是家暴,对于孩子的伤害其实是非常大的,孩子没有安全感,他时时刻刻处于恐惧,生怕父母又一言不合,吵起来。

孩子长期生活在这种环境中,总是患得患失,会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

所以,夫妻之间有问题,当着孩子的面的时候,一定选择闭嘴,所有的问题都要背着孩子解决掉。

3、不能当着孩子的面非议老人有这样一个小故事,孩子问爸爸“你拿筐干什么去?”父亲回答“我把你奶奶背到后山扔掉。”孩子说“爸爸,筐记得留下了,等你老了,我也用来背你。”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如果你希望孩子孝顺,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请你先做好自己。在家庭生活中,年轻父母和老一辈,因为观念的不同,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矛盾和分歧,年轻的父母们一定要记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谈论老人的是非对错。

孩子看似懵懂无知,其实你说过的每一句话他都听在耳朵里,记在心里,而这些话会内化为他的思维模式,慢慢地,孩子就会认同你对老人的不尊重,认同你对老人的各种非议,他也会模仿你的行为,不尊敬老人,不尊敬父母。这样的孩子,怎么会懂得感恩呢!孩子的养育中,父母必须非常注重自己的行为举止,也许你的一句无意的话,一个小动作,就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深远的影响。越是在孩子面前,父母越应该谨言慎行,才能将孩子教育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