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未婚未育女性相比,已经生过孩子的妈妈,身上有几处特征很明显

时间:2020-09-29 12:17:24来源:小冷看历史土土

执笔:张蒙

定稿:苏子后

俗话说,女性生没生过孩子,明眼人一眼都能看出来,虽然如今产后修复盛行,很多生过孩子的宝妈都在努力缩小产后与产前的差距。

本文图片均源网络,图文均无关

但有生育经验的女性,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精神面貌上,与未婚未育的女孩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区别的。

案例

公司前段时间来了个新前台,小姑娘长得活泼可爱,留着娃娃头,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不少年轻男同事对她颇有好感。

碍于同事情面,大家都不好意思主动去找小姐姐搭讪,值得让公司里的“过来人”徐姐去帮着打探打探,看看人家有没有对象。

徐姐听到男同事们的嘱托,掩面一笑,随后便摇了摇头,“你们这些个小年轻,看异性只看脸,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嘛!”

大家一脸茫然地看着徐姐,她只好娓娓道来,她说这小姑娘虽然脸看着年轻漂亮,小胳膊小腿的,但小肚子突出,而且臀部比较宽,一看就是结了婚有孩子的人了。

一群人听了这话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纷纷表示不相信,不过徐姐却十分笃定,还说有人不信可以自己亲自去问问。

果不其然,在公司新同事欢迎会上,前台小姑娘自我介绍说自己已经是一个两岁多孩子妈了,这下大家才相信徐姐的话,连连庆幸自己幸好没去招惹人家。

其实已婚已育女性与未婚小姑娘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即便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恢复,生过孩子的女性也不可能100%回到产前的状态。

因为有些损伤是不可逆的,也许她们自己不愿意承认,但至少在产后的1~3年内,身上的一些痕迹还是会泄露出生过孩子的事实。

生过孩子的妈妈,有几个明显的特征?

1、小肚子突出

其实女性有小肚子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但由于肥胖和生孩子导致的小肚子突出却是两码事。

因久坐或多吃不运动造成的腹部赘肉相对比较紧实,而且皮肤摸起来光滑有弹性,身材比例看起来很协调,可能整体上都稍微有些发胖。

而生完孩子产生的小肚子往往是松弛的脂肪堆积在一起,松松垮垮毫无弹性,并且全身上下可能就只有腹部一处是突出的,很好辨认。

2、臀部较大

生孩子时,孕妈的骨盆由于胎儿娩出时向外扩张出现耻骨分离或略微变形,就算经过产后修复或一段时间的自我恢复,基本也很难完全恢复到生孩子前的状态。

从而也会影响臀部随之一起变宽,看上去相对比较大,而且有些下垂。

3、胸部下垂

怀孕后,受刺激素和孕激素影响,乳腺组织和脂肪会变得更加充盈,女性胸部会进行二次发育。

哺乳期结束,其中的脂肪慢慢流失,胸部逐渐失去支撑,下垂现象尤为明显,不少生完孩子的宝妈都会有这方面的烦恼,包括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的。

4、肚子、大腿上有妊娠纹

数据显示,孕妈在孕晚期长出妊娠纹的几率有70%~90%,很大一部分孕妈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妊娠纹与普通的生长纹有一定区别,一定要注意区分,如果是因皮肤纤维层断裂长出的肥胖纹,纹路相对轻微,且颜色较浅。

而由于肚子被胎儿撑大长出的妊娠纹在初期呈

粉红或深红色

,生完孩子后颜色变为银白的,纹路较为清晰。

如何缩小宝妈产后与产前的差距

1、孕期控制体重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后之所以体重降不下去,都是因为孕期体重增长较大导致的,如果想要产后迅速恢复,最好在孕期注意控制饮食,避免盲目进补,防止体重增长过快。

2、注重产后修复

为了保障产后身材恢复得更快,宝妈生完孩子后可去专业的产后修复中心进行修复,帮助身体各部位恢复得更彻底。

3、产后适当运动

生完孩子后适当运动能帮助皮肤和肌肉恢复弹性,促进骨骼快速复原,还能有效控制体重,对产后修复进度有一定积极作用。

所以,宝妈不管是在月子期还是哺乳期结束后,都应该适当进行一些舒缓柔和的有氧运动,更有利于身材恢复。

生孩子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宝妈千万不要因为产后身材走样而苦恼,时间和运动能帮助宝妈们最大程度恢复到从前的样子,只要坚持就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