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痛斥中国家长“接娃”行为,家长霸气回怼:你有孩子吗?

时间:2020-09-29 12:17:09来源:多味生活会馆

接送小孩上下学,对家长来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以前马路上的汽车很少,家长接送小孩大多靠步行或者自行车。而如今时代迅速发展,也给家长接娃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大多数家庭会选择开车接送小孩。

因此每当到了上学时候,学校门口常常车水马龙,有很多司机宁愿绕远路,也不愿意经过学校区域。对于家长来说即便堵车也不在乎,毕竟现在很多孩子都是家里的独苗,上下学接送,父母也更放心,对此有一位育儿专家痛斥中国家长的""接娃""行为。

专家认为,家长这么不放心,天天接送小孩,不仅会影响交通秩序,同时也会毁了孩子,小孩长大之后会变成一个没有自理能力的人。从这句话上不难看出教授对父母接送小孩这一现象非常看不惯,甚至还批判家长这种行为会毁了孩子。

针对教授的说法,家长们纷纷霸气回怼:你有孩子吗?就这么说,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在绝大多数家庭,特别是低幼孩子的家庭中,接娃上下学成为了家长每天的功课。即便家长忙,也会委托老人去接送,并不是父母吃饱了没事干,而是有原因存在。

家长为什么耗费精力,接送小孩上下学?

①、小孩书包过重

现在的小学生可不比从前了,他们的学习压力很大,每天要写许多作业,课本更是特别重,有小学生的父母不妨称一下孩子的书包重量,相信一定会让你们非常惊讶。书包过重,导致一些身材瘦弱的小孩背着,根本直不起腰,这也是家长不忍心小孩独自上下学的原因。

②、路上汽车太多

还有一点就是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如今家家户户都有了小汽车,这也导致小朋友如果上下学一个人过马路的话,那么就会遇到很多危险。特别是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他们缺乏一定的安全意识,很容易会在马路上乱跑追赶。

③、人贩手段高明

除了以上这两方面的内容,另外一点也是让家长格外提心吊胆的,那就是现在人贩子特别多,而且他们骗取小孩的手段格外高明。现在大多数小孩仍然是家中的独生子女,一旦被人贩拐走,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将是毁灭性的,因此家长保护小孩上下学很有必要。

可见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家长接送小孩上下学,是有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不能一概而论,而在接送小孩的过程中,家长也要注意以下这几点内容。

哪几点内容?

一、适当培养小孩独立性

其实育儿专家说出的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需要借鉴的,虽然各种原因决定了,家长必须接送小孩上下学。但在接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不能把接送变成溺爱。在上下学的时候,能够让小朋友自己做的事情,比如拿自己的东西,家长也应尝试让他们去做,如果书包实在过重,家长也可以稍微帮助一下。

二、培养小孩安全意识

危险处处存在,即便家长亲自去接娃上学,也难保不会出现意外。比如父母接到小孩后跟老师偶尔聊几句,此时如果没有注意到小孩,他们很有可能会跟陌生人走,因此家长也要注重培养小孩的安全意识,时刻提高警惕。

小孩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家长之所以接送孩子上下学,也是考虑到了很多现实情况,比如马路上汽车太多,人贩子手段过于高明等等。当然家长也不能忘了在其他方面培养小孩的独立性,生活中小孩能做的事情,尽量让他们独自去做,这样等到小孩长大之后,做父母的自然不用再操心上下学问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