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把超市里桃子逐个戳破,妈妈这个做法,让围观群众纷纷点赞!

时间:2020-09-29 12:17:18来源:杏妈育儿说

最不能接受的一句话就是“我为你好”。真的,中国妈妈总是这样,以爱的名义,以“我为你好的名义”做的事却是不能忍受,不能包容,不愿为糟糕的孩子买单的“自私”行为。先来看看下面这位宝妈,你就知道自己与人家的差距有多大了。

五岁小男孩和妈妈一起走进超市,妈妈在挑香蕉,宝宝却滞留在桃子摊位前好奇的盯着这些桃子,随后一个举动挺震撼的,他竟然用手指将桃子一只只的捅出小窟窿。转眼间,展架上的桃子大半被孩子糟蹋了一个遍。

这时候,男孩的妈妈买完了香蕉召唤儿子,可却细心的发现了儿子的小动作,走过来了解,但见一堆桃子已经成了洞洞桃。难得一见的是,这位妈妈既没有火冒三丈,也没有责怪孩子,而是让孩子去管售货员要袋子,将这些桃子装起来,自行消费带回家了。

真的,我们得为这个孩子妈妈的点个赞。她的素质可见一斑,关键是对孩子的影响,这样的孩子长大了一定会更有责任心,在成长的路上做事情也会更走心。

这件事,让人想起了俄罗斯的一场大火,话说,三个男孩在一起玩火,却因此而将邻居家的房子点着,尽管在俄罗斯都是房子保险,并需要惹祸的孩子承担经济赔偿,但这三个孩子的父母还是带着孩子,挨家给受灾的邻居赔礼道歉,毕恭毕敬。

其实,这就是父母在给孩子做榜样,告诉自己的孩子自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以后做事情一定要小心谨慎,考虑后果。相比之下,有些家长的做法则逊色多了。

地铁里一个孩子骚扰一个正在憨憨入睡的大哥哥,结果多次将其弄醒,家长在一边也没有干预,结果悲剧发生,对方一拳将孩子击倒,尽管送医及时,还是让孩子鼻梁骨骨折。这位家长没有及时止损,竟然还人肉对方,企图走法律程序,结果失去形象的还是自己。

所以,当家长的别只说,我爱你,而是要学会如何爱你。面对孩子的错误行为及时制止和管理那就是爱,一味的纵容那就是害。

下面给七岁以前的孩子一些建议:

1.要学会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就是不给对方添麻烦。就是别人允许了才能动,就是对别人能够感同身受。

2.要学会管理情绪

有问题不用脾气解决,而是用智慧,用法律,用技巧。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父母一样包容自己,固执的乱发脾气,不但无法解决问题,还可能为自己平添麻烦。

3.学会承担责任

没有责任的意识,孩子很难有发展和未来。不知道各位家长们学会了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