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孕检出意外,父母正确备孕有多重要?医生:父母别坑孩子了

时间:2020-09-29 14:16:38来源:小乖述娱乐

文/

泡沫妈妈谈育儿

要孩子并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相反这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并且付出很大努力的事情。备孕并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爸爸同样也要努力改正自己的坏习惯。

孕检对于孕妈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孕检能够及时地发现孩子的成长状况,帮助父母判断孩子的身体情况。如果孩子孕检出现问题,也方便父母们及时作出决定。

孕检时发现孩子在“笑”,医生却劝打掉

小孙是一个年轻的90后妈妈,她婚后不久就怀上了孩子,一家人都非常高兴,期待着小孙早些把孩子生下来。为了孩子小孙不敢放松,每一次产检都会及时来做。

前段时间小孙去做产检,在

做B超的时候小孙看到肚子里的宝宝咧着小嘴巴

,就好像是在对他们笑一样。小孙和老公看了都非常高兴,

觉得这是和孩子之间的缘分和默契,孩子一定是知道爸爸妈妈在看他,所以才笑得这么开心的。

但是

医生却打断了两人的美梦,并且还建议两人尽早把孩子打掉

。小孙一下子就愣住了,她月份已经不小了,再有几个月就该到预产期了,孩子胳膊腿齐全,也没有检查出来遗传病,

怎么突然就被建议打掉呢?

医生解释

说孩子并不是在笑,而是患有严重的唇腭裂

,孩子出生之后进食会非常困难。虽然等孩子长大一些的时候能够做手术,但是修复手术要重复很多次才可以,

不仅会花很多钱,还会让孩子的身心受到很大的痛苦。

最后医生说

孩子唇腭裂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爸爸孕前吸烟。

父母备孕的注意事项

在父母准备要孩子之前的半年就可以进入备孕状态了,最晚备孕不要少于三个月。

1.戒烟戒酒

在备孕之前父母一定要戒烟戒酒“封山育林”。

烟和酒之中有很多有害物质,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很容易让孩子出现先天畸形,还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商。

这样的孩子出生之后,不仅会给孩子带来痛苦,更会让整个家庭都陷入绝望。

2.不要熬夜

现在的年轻人们普遍都有熬夜的习惯,有的人是迫不得已的被熬夜,比如一些经常加班的上班族;而有的人却是主动熬夜,明明能够早点睡,但是却为了追剧打游戏很晚也不睡觉。这种习惯是非常伤身的,

会对妈妈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进而影响到孩子的成长。

3.注意饮食

生过宝宝的妈妈们都知道,妈妈的

体重过胖或是过瘦都是不适合怀孕的

,尤其是体重过轻的妈妈,身体可能不能供给给孩子足够的营养。所以在怀孕之前,妈妈们要

注意把自己的体重维持在稳定的范围内,注意饮食健康,均衡的摄取营养,适当增肥或减肥。

孕期爸爸该如何做?

1.照顾好妈妈

妈妈孕期的时候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和困难,如果能够得到爸爸的帮助,

妈妈能够更加顺利地度过孕期,增进两人之间的夫妻关系

。同时爸爸也要注意和妈妈“同甘共苦”,妈妈孕期有很多忌口的东西,如果爸爸放肆的在妈妈面前大吃特吃,未免就有些“残忍”了。

2.改正坏习惯

抽烟喝酒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不只是妈妈需要注意,爸爸更需要注意这个问题。因为普遍男性抽烟喝酒的比例要更高。

抽烟喝酒本身也不是个好习惯,爸爸也可以借着这个机会顺带戒掉自己的不良习惯。

除此之外,爸爸还有其他的坏习惯也需要适当地改正或是收敛。

今日话题:你孕检的过程都顺利吗?在下方评论留言分享出你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