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科学如何使我的家人更加亲密

时间:2021-03-05 20:01:04来源:

前一天晚上吃晚饭之后,我用尽了平常的话题:“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和“你今天在学校学到了什么”,我告诉我的女儿和丈夫关于一个女人的病情,使她身体上感到什么发生在别人身上。我告诉她说,如果这个女人看着别人的手臂被捏住了,我的八岁男孩就会被铆住,她会感到自己的皮肤被夹在身体的同一位置。这个故事引发了关于如何以及为什么的各种问题,我们深入研究了它背后的科学。

我在Invisibilia播客的“纠缠”一集中听到了这个故事,这是NPR上有关控制人类行为的隐形力量的新科学节目。我以为女儿会发现这很有趣,但令我惊讶的是,她对这位妇女的病情及其所创造的精彩对话对科学的兴趣如此浓厚。我对女儿节的大部分问题都比单音节答案好得多,比她对我说的什至毫无意义的随机愚蠢的声音或荒谬的评论要好得多。科学是否是我晚餐时间困扰的答案?

然后昨天我碰到一个关于在睡前用科学故事换成童话故事的故事,以帮助灌输女孩对科学的终生迷恋和热爱。这位母亲是一位从不擅长科学的新闻工作者(听起来很像我),嫁给了一个热爱科学的男人(嗯,听起来也像我),当他们的女儿七岁时,丈夫开始了一个每晚告诉女儿关于空间或虫子或人体的故事的仪式(不,不是我)。无论发生什么故事,他都会将其与他们女儿的世界相关。两年后,他们的女儿热爱科学,并且总是对听爸爸的另一个故事感兴趣。

让女孩对科学感兴趣真的可以这么简单吗?希望如此。我们知道,参与孩子的教育的父母可以大大提高他们在学校的成功率,但是除了参加家长会议和帮助做家庭作业之外,我们还应该尝试以更加有机和休闲的方式将科学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当孩子们意识到科学无处不在时,它使科学变得更容易获得和值得花时间将他们的思想围绕着科学的概念。

而且,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它至少会扩展您的晚餐套餐选择。我已经下载了下一个Invisibilia播客作为今晚晚宴主题的饲料...

艾伦·斯特姆·尼兹(Ellen Sturm Niz)是纽约市的编辑和作家,他对Invisibilia播客非常感兴趣。就像,她可能有问题。在Twitter和Pinterest上关注她,以了解更多关于孩子和父母,家庭设计和DIY项目以及饮食趋势和菜单创意的文章。

图片来自Shutterstock。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