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熊孩子弄坏邻居手办,邻居要求赔偿,妈妈怒骂:不就几块破塑料吗

时间:2020-12-12 08:16:16来源:乔氏育儿经

小孩子小时候总是很喜欢去别人家串门,因为他们可以跟别人家的孩子一起玩,而且小孩子总是喜欢玩别人的玩具。有些时候别人家把自己家孩子的玩具玩坏了,有一些家长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但如果小孩子打坏的是自己家孩子贵重的手办,那他们会怎样呢?

同事家的女儿筱筱今年15岁了,她是一个非常喜欢动漫的孩子,因此,她平时用自己的零钱或者压岁钱买了不少的手办。另外,家里的亲戚知道她喜欢手办,所以他们也会买一些贵重的手办送给她当做生日礼物。

邻居带着小孩去他们家玩,小孩子趁着大人不注意就溜进了筱筱的房间,当他看到筱筱桌上的手办时,他爬上椅子,准备把手办拿下来。"砰"的一声,手办从小孩子的手上掉到了地上,然后手办被摔断了。筱筱看到摔坏的手办后,内心的怒火瞬间就燃烧了起来。这个手办是阿姨从日本买回去送给她的,当时买的时候要5000块,于是她激动地让小孩的妈妈赔她5000块,谁知道小孩的妈妈不但没有责怪自己的孩子,反而怒骂筱筱:"不就是几块破塑料吗?哪里要 赔5000块......"

本来领孩子去别人家玩的时候就应该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然而这位妈妈不但没有看好孩子,让孩子把别人的手办给弄坏了,还在不知道手办真实价格的时候怒骂别人,这位妈妈这样的处理方式不仅包庇了孩子,还没有做到尊重别人。

父母包庇孩子的错误,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1、会让孩子失去判断事情对错的能力

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如果父母不去制止他们并且对他们进行相关的教育,那么孩子会认为他们做的错误行为是正确的,这样就会影响孩子的认知能力。长期以往,随着孩子长大,他们对这些错误的行为就会有一个固定的认知,所以孩子很可能在长大后不能正确判断一件事情的对错,这样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极大的危害。

2、让孩子变得自私、蛮横

孩子小时候难免会比较调皮,但因为孩子调皮而冒犯到别人或者把别人的东西弄坏了的时候,父母们对其进行相应的教育,不然等到孩子长大后,他们也会想小时候那样调皮,甚至变得自私、蛮横,这对孩子的人际交往有着很大的影响。

当孩子弄坏别人的东西时,父母要怎么做?

1、首先问清楚原因

孩子弄坏别人的东西时,有时候并不是故意的,所以父母们首先要问清楚东西损坏的原因,而不是一开始就责骂或者包庇孩子。

如果物品时孩子故意损坏的,那父母就应该对他们进行相应的教育,如果不是孩子故意损坏的,父母就可以提醒孩子以后去到别人家或者去购买东西时,要小心一些。

2、对他们引导并教育

有一些熊孩子,他们非要玩别人的东西,然后把别人的东西弄坏了,这样父母们可以对他们相应的惩罚,等惩罚完再去教育他们,这样就可以让他们牢记住这次的教训。

3、让他们用自己的压岁钱或者零花钱赔给别人。

孩子弄坏了别人的东西,理应是要赔给别人的。这时,父母们不要主动帮孩子赔钱给他们,这样会让孩子认为,弄坏了东西,父母会帮他们善后。

因此,父母们可以让他们用自己的零花钱或者压岁钱赔给别人,这样既不会让他们有依赖父母的意识,也可以让他们有了深刻的教训。

孩子损坏别人的东西,作为父母的就应该了解事情的真相,然后给别人道歉或者赔偿而不是包庇孩子,包庇孩子不仅没有尊重别人的感受,也没有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