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应采儿育儿经验受到大家追捧,Jasper的高情商是如何养成的

时间:2020-12-09 14:16:08来源:乡间流传的奇闻异录

连续两季的综艺爸爸去哪儿,让我们认识了明星夫妻陈小春应采儿的儿子Jasper, 是一个“暖心小甜椒”。在节目中,Jasper向我们展现了他的暖心与高情商。

第一次参加节目的时候他还相对很小,但也彰显出了他的暖心特性。他坐在爸爸怀里和爸爸聊天的时候,一句“我不要爸爸变老”让陈小春落下眼泪。

还有陈小春给他洗脚的时候,他一直在夸着爸爸“好舒服啊,谢谢爸爸。”陈小春也没有料想到洗脚这么简单的小事,会让儿子这么开心。

可以看出高情商的小朋友更懂得倾诉自己的情感

第二次参加节目的Jasper已经更显绅士与体贴了,得心应手,已经会劝别的小朋友吃饭了。

在节目中,包贝尔的女儿包饺子不愿意吃饭,而Jasper不仅一直撒娇、讲道理哄着饺子吃饭,还“威胁”饺子不准吃零食。这些方法都没有明显的效果,Jasper还是没放弃,他就一边模仿小动物吃饭,一边规劝饺子“人都要吃饭,不吃饭的人会死啊”。最后在他坚持不懈地劝说下,饺子主动吃起了饭。

高情商的小朋友更懂得做成一件事的方式方法

看到如此温暖可爱的孩子,不禁让很多家长感叹:”自己家孩子也这样优秀该多好!“

其实,父母想要培养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并不难,一定要抓住培养孩子情商的关键期。而0-6岁就正是孩子情绪发展的关键时期,培养他们的情绪表达与调节控制的能力至关重要。

想要培养情商高的孩子,家长需要这样做

家长要注意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要用不同的方式培养孩子,才能提高效率。2岁前:父母认真观察孩子所发出的信息,认真对待孩子的表达。2-3岁:孩子已经学会模仿一些话,一些行为了,父母一定要做好表率,并且孩子也学会感受别人的心情了。3-6岁:父母要锻炼孩子的忍耐力,掌握控制原始感情的能力。当父母帮助孩子理解并掌控情绪的时候,就是在培养孩子的情商。

Jasper就是从小接受了应采儿的情商教育,才可以成为这么暖心优秀的小甜椒,不过大家也好奇应采儿是如何进行的教育,今天我就在这里给大家好好总结一下,都是很值得借鉴的方法。

一、建立规矩,根据规矩做事

每个孩子都会有着调皮任性的时候,如果家长过度纵容,孩子就会变得没有规矩,情商也会有所影响。比如对待吃饭问题,应采儿会告诉Jasper吃多少拿多少,订立了规则,孩子才不会乱来。

Jasper有时候会为了达到目的,哭闹耍赖。这时候应采儿会采取严厉的对策,不会因为孩子的哭闹破坏原则。

应采儿用自己的高情商,成功应对了孩子的小脾气,从而也让孩子学到了应采儿处理事情的方式,孩子的情商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

二、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应采儿从小就开始培养Jasper的责任感,从最开始对自己的东西负责,自己的玩具要放在自己的房间,不许放在公用的客厅。在节目中,Jasper对于安排给自己的任务不想完成,应采儿就一直在鼓励他要完成,还让同行的小伙伴去吃饭,她单独带着Jasper完成了任务。

还有一件事情让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Jasper因为心情不好删掉了节目的录制素材,后来在应采儿的教育下,他对着屋里的摄像机,一个一个道歉,已经看出小小的Jasper已经有了对事情负责的责任感了。

父母要注重培养孩子自己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及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要知错就改。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树立责任感是必须具备的有了负责任的态度,才可以练就高情商。

三、给孩子充足的爱

应采儿虽然对于规矩责任等方面是严厉的,但是在平时生活中他给了Jasper满满的爱。无论是平时和Jasper的幽默童趣的对话,还是在孩子过生日时满足孩子的童趣,为孩子布置充满童真的生日会场,足以看出应采儿对孩子精致的爱。

对于孩子来说最幸福的事就是父母对自己满满的爱了,在爱的家庭成长的孩子也是温暖的,会更懂得如何去关心体谅他人,同时也会拥有高情商。

应采儿培养Jasper情商的方式值得我们家长借鉴。可孩子毕竟不是相同的,培养孩子高情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家长要多些耐心,相信每位家长都能培养出高情商的宝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