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带孩子吃自助餐,儿子将吃不完菜推到隔壁桌,妈妈的举动让人点赞

时间:2020-12-08 10:16:05来源:综艺娱乐早知道94

在很多家庭中,孩子是家庭的中心,所以家人都围着他们转,因为这些家人觉得,只要他们事事让着孩子,时时宠着孩子就是给孩子最大的爱。其实不然,父母们应该在他们做错时纠正他们的错误行为,在他们表现得好时表扬他们。

小宇在月考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小宇的妈妈就想着奖励小宇一顿自助餐。到了自助餐厅后,小宇太过兴奋,于是他疯狂地把食物往盘子了装。当妈妈问他吃不吃得完时,他自信满满的说"吃的完,一定吃的完。"

结果,孩子吃了三分之二后就一直说"吃不下了。"而一旁的妈妈一直让孩子把东西吃完,不用浪费。由于小宇实在吃不下了,他就想把自己桌上的事食物推到刚刚买单后的隔壁桌。

小宇妈妈看到后立马大声地叫住了他,然后教育他:"当时你拿食物时我就问过你吃不吃得完,你当时说可以,现在吃不完,你把菜往别人那里放是不对的,既然你已经把菜拿回来了,那你就要对这些菜负责。"

听完妈妈说的话后,小宇把菜拿了回来。现场很多人就对她的行为表示称赞。其实很多妈妈可能会选择"帮助"孩子把菜推到隔壁桌,而如果他们这样做的话,实际上是害了孩子。

纵容孩子的错误行为对孩子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1、会让孩子不知道事情的对与错

小孩子都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分辨出事情的对与错,但前提是父母们会教导他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或者在他们做错事时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让他们明白事情的对错。如果父母们不教会他们分辨一件事的对与错的话,他们就会经常犯错,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2、会让孩子变得无理取闹

当父母们经常纵容孩子的错误行为时,孩子就会经常用错误的观念来指导自己的行为。当父母们想要教育他们时,他们会找出很多借口来阻证自己的行为是正确的,这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无理取闹。

3、会让孩子叛逆

在小孩子年龄还小时,如果父母一直对孩子的教育采取一种放任的态度,孩子在做事情方面会变得越来越随意。当孩子稍微长大一些时,父母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要教育孩子的话,他们就会变得叛逆,听不进父母们说的话。

当孩子犯错时,父母要怎样教育孩子?

1、以他们做错的事情为例,给孩子树立规矩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父母们没有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制定一定的规矩来约束他们,他们很可能会为所欲为,等孩子长大后,他们很可能会被别人说成没教养的人。

另外,当孩子犯了错的时候,父母们应该要就是纠正他们的错误行为,以他们做错的事为例,给他们树立一些规则,以免孩子再犯同样的错误。

2、多观察孩子的行为,及时纠正孩子的行为和观念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不良的习惯会随时阻碍你走向成名、获利和享乐的路上去。

因此,如果父母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长大后变得优秀,那么父母们应该要多些留意孩子日常的行为,观察他们在做一件事时是否合理。当他们做了什么不合理、不道德的事情时,父母们应该要及时纠正孩子的行为,并且教育他们正确的观念。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犯错误,但是父母们要学会采取正确的方法引导他们,既不能纵容他们,也不能随便打骂他们。只要这样做,他们才会形成正确的观念,而且也不会跟父母的关系变得疏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