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舅舅赖着宝宝要喝奶,宝宝的反应,让一旁的妈妈笑岔了气

时间:2020-12-07 12:16:31来源:历史一号店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是独生子女,有的独生子女还会“恐吓”父母生二胎呢。其实宝宝们的思想很简单,就是怕被剥夺父母的疼爱,怕分享自己的东西。小时候都是不爱分享的,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全天下”。这种小心思,其实在于父母的教育,你们在这方面不可忽视啊!

这不,网上一组图片火了,原因是这图片里的宝宝对于舅舅想要喝一下她手里的奶的反应真让人哭笑不得。

舅舅看到宝宝在床上喝牛奶,就想逗一下宝宝,先是哄骗宝宝,把牛奶拿到手,趁宝宝一个不注意,还没眨眼的功夫就吸完。

网友A:看到小宝贝的眼神就想到了我的侄子,逗他是真的不哭不闹,就和你对视。

宝宝看到舅舅和自己的牛奶,立马就急了,甚至准备哭了起来。吓得舅舅立马道歉。正在旁边的妈妈看到这一幕也笑出声来。

网友B:小朋友,正月理发打折哦。

为什么有些孩子不愿意分享?

1、 分享意识不强烈

他们不愿意分享,其实是自己没有分享的意识,或者说这个意识并不强烈。在家里的宝宝很多时候都是家人给予的多,他们获得的多,就没有想过分享的举动。

2、 天性使然

孩子不分享不是传统意义的“自私”,其实他们的自我中心意识太强烈了,老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这一般是他们的天性驱使他们这样做。

3、 分享的对象有限

有时候他们拥有的一般都是玩具等小孩子的物品,分享的对象也都是同龄孩子。而这一部分孩子都存在于学习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还是与大人交往更多,这样分享的对象就少了,孩子就不愿意分享了。

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分享呢?

1、做分享游戏

你们要带着孩子做关于分享的游戏,让孩子体验到分享的快乐,树立他们可以分享的意识。

2、从身边的人开始

从身边的人开始分享,先是最亲近的人,可以试着让宝宝分享任何一样物品,让宝宝有这个分享的行为。

3、大人做示范,以身作则

大人永远是孩子的榜样,他们的行为往往就是受你们的影响。你们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有分享这个行为,孩子才会更明白和理解什么是分享。

其实分享不难,教育孩子分享时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里提醒大家,孩子要学会分享,重要还是靠父母的教育和管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