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培养孩子的主动积极性,靠打靠骂没用,于谦的逆向育儿经值得借鉴

时间:2020-12-06 08:16:53来源:社会步步为恶

文/忒咪妈妈(原创文章,欢迎个人分享转发)

当遇到陌生人时,孩子会不会躲在父母后面,不愿意主动问候?

送孩子去幼儿园,孩子是不是又哭又闹,各种撒泼没有积极性?

又或者,

想让孩子参与到家务里面,孩子却两耳不闻窗外事,只当耳旁风?

其实,像这种情况,可能每个父母都遇到过,往往这个时候,我们会吐槽孩子认生、胆小、没出息,还有做事不积极不主动等等!

有时候,还有可能因为孩子的积极主动性差,而对孩子进行一番批评教育,甚至还有可能打骂孩子。

但事实上,我们都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当孩子呈现出一种状态时,背后难以隐藏的就是父母的教育。

那该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性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于谦的“逆向育儿经”吧!

于谦,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相声演员,被誉为相声皇后,抽烟喝酒烫头的人间美谈,也广为人知,和德云社班主郭德纲搭档已过半生,无论是相声还是影视剧,于谦都得心应手,获取了不少的荣誉。

而最近,于谦老师和妻子一起,登上了一档节目,在节目当中,于谦老师一不小心,就透露了自己的育儿观,让大家拍手叫好。

事情是这样的,于谦两口子和吴京两口子在一起聊天,吴京聊到谢楠吃东西的时候,就说到谢楠爱吃面包皮,原因是谢楠妈妈小时候,告诉谢楠这才是好东西。

于是乎,于谦老师接过话茬,就说:“就跟我儿子似的,打小什么事情做得好,这事儿真棒,将来肯定送你去幼儿园”。

在于谦这种奖励似的教育之下,于谦的少爷“郭小宝”真得在进入幼儿园的时候,倍儿高兴,而这种教育模式,也被网友戏称为“于谦似教育”。

可能大家在笑过之后,会深思于谦这种教育背后的东西,那为什么这种方法,可以让爹妈都头疼的送幼儿园问题,迎刃而解了呢?

于谦式教育,到底好在哪呢?咱们一探究竟!

于谦式教育,其实首先是父母对于这件事情的认知,在不少父母眼里,当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去的时候,难免会伤心难过,离不开孩子。

除此之外,有些父母觉得幼儿园如何如何不好,孩子可能会遇到哪些哪些问题,但却完美避过了幼儿园可能带给孩子的欢乐和美好,所以这个时候,很难具备逆向思维。

而于谦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的告诉孩子幼儿园的好处,并且把送去幼儿园当成对孩子的一种奖励,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对幼儿园的渴望和想象,就会变得非常美好,以至于非常期待自己能够进入幼儿园这个大家庭。

那么在于谦式教育之下,会产生哪些好处呢?

1、孩子的适应能力比较强

首先,一件事情的好坏,是没有标准的,正如不同的人,对于一件事,就有不同的看法一样,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当你给孩子灌输的是什么思想,孩子就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

比如于谦告诉孩子这地方好,并且以奖励方式让孩子这样认知,那么当孩子入园后,无论发生什么,孩子都会觉得这里是美好。

为什么呢?因为于谦给孩子传达的就是这个理念,所以孩子能够尽快适应。

但如若你告诉孩子,要注意这个,注意那个,别让小朋友欺负你之类的,孩子自然而然就会对这个地方形成恐慌。

就算没有发生这些担心的事情,孩子内心世界也会想象出来,尤其心思细腻的小朋友,难免恐慌去幼儿园。

2、让孩子更加自信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信是一个人在陌生环境下,能够坦然处之的关键所在,而于谦式教育下的夸奖模式,会让孩子对于未来充满自信。

最关键的是,这种自信不是盲目得来的,而是通过自己努力之后,父母给予的肯定和夸奖得来的,这就显得极其重要了。

所以说,于谦式的教育模式,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并且建立了孩子的独特自信人格,对于外界环境,也有着自我的调节适应能力,大家可以借鉴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