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带娃6年,因女儿的一句话,幡然醒悟出门找工作

时间:2020-12-05 08:16:15来源:星空大咖

文|秘籍君

多数女人刚生完孩子,在家当全职妈妈都不是为了享受,只是想暂时委身于家庭和孩子,等孩子上学了,不那么依赖自己了,就重新回去工作。可是,有的女人在当了全职妈妈以后,就慢慢放弃了努力,每天过着无所事事,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

我有一位表姐,6年前怀孕生孩子辞去了工作,之后一直在家当全职妈妈。原本,她的生活平淡如水的,也暂时没想出去工作的事情,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改变了她的想法。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她女儿看见辛苦工作的爸爸,下班回家后,还要洗碗,怒而质问妈妈:“为什么爸爸工作了一天,回来还要刷碗?爸爸娶老婆是干什么的?”表姐回答说:“你爸爸娶老婆是生你啊”结果她女儿反驳说:“看来我要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就只能像你一样当一只只会下蛋的母鸡!”表姐听到这句话,幡然醒悟:原来女人不努力,不工作赚钱养家,连孩子都会看不起你。

女人当了全职妈妈以后,斗志容易被磨灭

女人刚当全职妈妈的时候,在工作和生活上,还是非常有斗志的,希望孩子快快长大,自己早一点结束围着锅台转的生活。不过,后来在照顾孩子,打理生活琐事的过程中,和职场脱节,也被模式化的生活磨掉了斗志,日子就变得得过且过,个人就毫无生活的激情可言了。

但是,生活和学习一样,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女人在家当全职妈妈,打理家庭生活虽然劳累辛苦,但是长久地缺乏职场带来的残酷压力和个人成长,就会变得庸庸碌碌,不愿改变,好像还挺满足当下不用学习进步,也丰衣足食的生活。

女人不努力,将来连孩子都会看不起你

不过,女人当了全职妈妈以后,也一定要时刻保持着进取心,不要贪图眼前的享受,过着稀里糊涂的生活,因为大好的时光会被浪费,时间久了,可能孩子都会看不起你。

我之前在网上看见一位女孩写的日记,她说自己的妈妈是一个没有用的人,天天拿着手机,不是看抖音就是打麻将,从来不好好做饭,做点家务活就抱怨,一天天天只知道往脸上抹几厘米厚的化妆品,把自己打扮的像鬼一样......从这个女孩的描述,很明显能感受到,她讨厌妈妈全职在家,无所事事,也讨厌被平凡、枯燥的生活,变得面目可憎的妈妈。

所以,全职妈妈有机会,一定要考虑回归职场,或者寻找自己的事业,当一个有价值、能够创造财富、积极向上的人。因为,这也是孩子希望看到的。

当然,女人当了全职妈妈以后,迟迟不回归工作,也是有自己的难处,比如找工作难、业务水平变差、担心照顾不好孩子等等。但是,这些问题只要想办法,总能够克服,比如利用全职妈妈在家的空挡,专心学习一项技能;或者考取一项证书,提高就业几率等等。总之,女人当了全职妈妈以后,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己。

【话题讨论:你会一直当全职妈妈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