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智慧家长》丛书首发!今后,从幼儿园到高中科学育儿有“锦江指南”

时间:2020-11-29 20:16:14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摄影报道

如何才是正确爱孩子的方式?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如何在实践中挖掘并发挥孩子的潜质?……相信这些问题,会让不少家长陷入沉思。不用担心,今后,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科学育儿,都有了“锦江指南”。

11月29日,由132名成都市锦江教育系统的专家、一线教育工作者历时三年、编写出来的《智慧家长》丛书正式发行。该丛书共计12本,归纳总结出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共计143个带有共性的家庭教育问题,按照“提出问题—解析根源—方法指导”的模块顺序展开,家长们可根据孩子的年龄学段,分册阅读,分段使用。

家有“娇气包”怎么办?初升高的孩子如何快速进入中考备考?孩子做事总是半途而废怎么办?记者翻阅发现,丛书中谈到的问题、案例常见又典型,还总结了每个年级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

在当天《智慧家长》丛书首发式现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教育专家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教师姚嗣芳老师做了题为《做一个会爱的家长》家庭教育讲座。作为本书作者之一,姚嗣芳通过精彩的案例和专业的分析,与现场家长们互动,引导家长们做知心父母、智慧父母、学习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收获幸福人生。

记者看到,签售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现场排起了长队。“通过刚才的介绍的浏览,我看到,这套书既育儿的案例、技巧,又有面对不同情况的应对方法,操作性强,非常实用,准备带一套回家!”家长吴晓琴表示。

“家庭教育作为‘人之初’的教育,是在为孩子们‘打底色‘,会在孩子身上留下深深的,甚至终身都不可磨灭的烙印。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层出不穷的家庭教育新情况和新问题,让许多家长都感到困惑,有压力,甚至感到痛苦。而今天发行的这套凝聚着锦江教育人多年来家庭教育和家校共育研究与实践成果的《智慧家长》丛书,正是来帮助家长解惑答疑,增强培养教育子女的信心的。它能帮助家长从知识的盲区和经验的误区中走出来,得法其中,运乎其外。”锦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锦江区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实践,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覆盖率达100%,90%的学校均成功创评市、区级“家庭教育示范校”,共建市级“家校共育”基地校10所,区级家庭教育品牌活动32个,培育“家庭教育指导师”400余名,“家庭教育讲师”60名。初步构建起“三有”(有课程、有师资、有阵地)“三全”(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