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辅导孩子写作业,像是变了一个人,妈妈都跟着差点“遭殃”

时间:2020-11-29 10:16:13来源:育儿宝典2018

导语:身为父母,孩子的教育生活,不能缺少我们的陪伴。孩子的学习不仅仅是在学校,还会延伸到校外。

比如,老师每天都会为孩子布置适当的家庭作业,以便孩子能够及时消化、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但是离开了学校和老师,孩子遇到难题也没法解决,此时家长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了。

当孩子在做作业的时候,家长常常要在旁边陪着。这样,就能够及时解决孩子的问题,让孩子的学习生活更加顺畅。

虽说孩子正在学习的知识都是父母以前学过的,但是辅导孩子功课并没有那么简单。宝爸嫌弃宝妈辅导孩子作业发火,自己亲身上阵,却“性情大变”。

爸爸辅导儿子写作业,结果变成“可怕老公”

一位宝妈分享了一段关于老公辅导儿子写作业短视频,看到的人都觉得深有体会,特别真实。

妈妈一直负责辅导孩子写作业,但是面对“难以沟通”的儿子,脾气总是忍不住暴躁起来。爸爸看到这样的情景之后,都会抱怨妈妈的脾气太不好了,总是吓着孩子。

妈妈听到这种说法,觉得老公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就提议把辅导儿子写作业这个重任交给老公。爸爸觉得小学生的功课能难到哪里去,又有和妈妈一较高低的心思,一口就答应了。

妈妈不用再辅导儿子写作业了,立刻觉得一身轻松。

吃完晚饭,妈妈做一会儿家务就回房间休息去了,爸爸则带着儿子一起做作业。但是没过多久,就听到客厅里传来爸爸的一阵咆哮声。妈妈心想,爸爸终于也有今天,就赶紧下床去看热闹。

到了客厅之后,就看见儿子趴在桌子上写作业,而爸爸则站在桌子旁,一手拿着书本,另一只手拿着一根笔,在旁边指指点点的。

很明显,爸爸此时的心情真的很差。看到生气的爸爸,妈妈觉得爸爸终于也吃到苦头了,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再埋怨她。

爸爸一转身,看见正在幸灾乐祸的妈妈,更生气,想都没想就把手里的笔朝着妈妈扔过来。这可把妈妈吓一跳,也看出来爸爸真的是气急败坏了。

因为辅导孩子功课而上火,可不止一个人

很多朋友看到这样的视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有的爸爸表示自己也有这样的经历,“以前我老婆只要一辅导作业就大发脾气,我还说,不能这样要求孩子,总是发火,孩子害怕,就紧张,一紧张就都忘了,后来也是换我来辅导孩子写作业,结果,我真是后悔,最后已经把皮带都抽出来了。”

还有的朋友觉得,孩子的学习,家长没必要过多参与。

“我觉得现在有些父母陪着孩子写作业,其实是在帮倒忙,孩子写错了写慢了都要发火,但这样其实也给孩子很大的压力,孩子的脑袋也乱。我陪着孩子写作业,从来都不参与,我就说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错了就重新开始,做错了就改,从不参与。”

辅导功课,还需找对方法,家长任重道远

做作业对于孩子而言,是个难关,现在对家长来说,更是一道坎儿。好多家长在辅导功课的时候,根本就无法理性思考,还觉得自己当年学习也没这么费劲啊。

其实,孩子的功课,没必要题题辅导。家长要做的,应该是当孩子遇到困惑,作业没法继续的时候,提供思路和解决办法。

至于题目的对错和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应该交由老师去判断。毕竟,术业有专攻,在如何帮助孩子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方面,老师比家长更有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