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这几种行为不是在保护宝宝,而是在无形中破坏宝宝免疫系统

时间:2020-10-26 14:16:51来源:娱乐真愐目

抵抗力看不到,摸不着,却是宝宝身体的一支防卫队:训练得战斗力越强,疾病来袭时,就越能更好地抵御;就算病了,也能更快地修复。宝宝少受苦,大人少折腾和担心!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妈妈的行为却是在无形中降低宝宝抵抗力:

一、给宝宝吃的过饱

无论怎么好的东西,都不是给宝宝吃的越多越好,甚至还有的妈妈把宝宝喂得呕吐了,还在逼宝宝一定要吃完。但是宝妈不知道,宝宝肠胃娇嫩,消化能力有限。经常给宝宝吃的过饱,反而容易导致宝宝积食,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若积食后再着凉,就很容易生病多重受罪。

宝宝喂养,宝妈坚持三分饥的原则,宝宝饮食注重荤素搭配,粗粮和精米细面搭配,少食多餐,避免过饥过饱伤害到宝宝肠胃。

二、给宝宝穿的过于厚实

天气一冷,宝妈就生怕冻到小宝宝,所以就把宝宝包裹成了粽子。这样宝宝确实不冷了,可是由于穿的太厚,宝宝身体的汗液散不出来,闷在宝宝的身上,这样却反而使宝宝着凉生病了,真是得不偿失。

怎么给宝宝穿衣服?对于还不会爬、走的小宝宝,比大人的多一件;会爬、会走路的宝宝,因为平常会有运动,所以和大人穿一样多就好;而对于上小学了的宝宝,妈妈完全可以按照宝宝自己的意愿来穿衣服了。平时妈妈可以摸宝宝的后颈部,这个部位很温暖,那就说明宝宝不冷,没有必要给宝宝穿太厚。

三、有小毛病就吃药

宝宝打个喷嚏咳嗽几声,爸妈就紧张的不得了,连忙给宝宝吃药。其实爸妈胡乱给宝宝用药危害很大,有可能导致宝宝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导致抵抗力降低。

四、“无菌”的背后隐患重重

有些妈妈把孩子当宝,想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无菌”的环境。而过于干净并频繁消毒的环境反而使有益菌数量减少,所以妈妈们不必每天用消毒液给宝宝们清理活动场所和衣物。

把宝宝当做温室的花朵一样娇养,其实并不利于宝宝抵抗力的发展成熟,宝宝本身就生活在有菌的环境,不可能完全与世界隔绝,让孩子自由发展,接触有益、有害菌的锻炼,对孩子的抵抗力成长很有帮助。

五、睡眠过少

睡眠有着很好的自我修复功能,是保持免疫力正常的重要因素。宝宝如果长期睡眠不足,身体机能自然差,更容易生病。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体内有一种名为胞壁酸的物质。科学家们称其为睡眠物质,因为它既能催眠,又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当人发烧患病时,多多睡觉就会使体内胞壁酸分泌增多,从而使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强。有些轻微的感冒,通过多睡觉可减轻或好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