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冯巩带孙子“斗地主”,育儿方式引网友热议,“寓教于乐”错了吗

时间:2020-10-26 08:16:13来源:沐沐妈Katy

家有孩子的家长都深知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可以说,家长的教育方式是否得当直接决定了孩子的成长高度。

大多数比较明智的家长都会注意在孩子面前的言行,避免把负面的影响带给孩子,尽量会让孩子感受到阳光积极的一面。

冯巩,相信全国人民没有不认识的,尤其是那句每年大年三十晚上的“我都想死你们了”,给无数的人带来了欢乐。

如今,冯巩也人生晋级了,有了小孙子,而冯巩也开始渐渐退出大众的视线,开始将重心转移到家里。

最近,冯巩在社交平台发了一则关于他和五岁小孙子的视频,跟以往的搞笑视频不同,这次的视频反而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只见视频中,冯巩正在与孙子玩“斗地主”,随着三个人一边高喊着打牌,冯巩和孙子东东也有一段有趣的对话。

冯巩一边出牌一边问东东是否知道什么是地球变暖,而东东随口答道:“就是人发烧呗。”

冯巩接着问地球变暖为何会导致海平面上升呢?东东的答案可以说超乎所有人的意料:“人发烧不得多喝水啊?”

在很多人叹服东东的智商和反应能力的时候,也有不少的网友开始质疑冯巩教育孩子的方式,孩子才五岁,就教孩子玩“斗地主”这种赌博游戏,真的好吗?

冯巩的育儿方式真的错了吗?

不可否认,赌博,确实是一个不好的词语,尤其是与天真烂漫的孩子相关联在一起的时候,更让家人觉得不能容忍,生怕年幼的孩子会受到不好的影响。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甚至就在我们身边,有不少的例子都是很让人心痛的,很多青少年沉迷于赌博,即使是成年人一旦陷入到其中,也很难自拔,为此倾家荡产的也大有人在。

再反观冯巩,非但没有将孙子与这种“不良嗜好”隔绝开来,反而还带着孙子一起玩,就不免要引起网友的质疑了。

但是,我们也不能忽略了爷孙俩的那段对话。通过对话不难发现冯巩是在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反应能力,孙子的回答也显示了平时受到的教育并不是死板的,是真的生动形象地让孩子理解了。

而“斗地主”不外乎是一种游戏,在玩的过程中,参与的人需要不断根据出牌的情况调整自己的策略,还要顾及与队友的配合,对一个孩子来说确实是一个考验。

而且想要看是否会对孩子产生负面影响,主要还是看面对游戏的心态,只要不沉迷,用正确的心态去玩,也就是所谓的“寓教于乐”,好处还是很多的。

“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有哪些好处?

1.对学习更有兴趣

从小学开始算起,即使只截止到大学,一个孩子也要度过十六年的学习生活。经历过的人都知道,学习实在是枯燥的过程,很多学生在学习生涯中都会出现厌学的时候。

而“寓教于乐”的方式会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就吸收到了知识,比死板硬性的灌输要有效果得多。

这样一来,孩子对学习也会更有兴趣,因为孩子总是会期待新的游戏内容,会对接下来要面对的新知识充满了好奇。

2.想象力丰富

每个孩子的想象力都是非常宝贵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有了条条框框的约束,孩子的想象力就会逐渐被束缚,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孩子会变得越来越没有创新性。

而“寓教于乐”的方式摒弃了传统的教育方式,每一个知识的传递都充满了不确定性,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比如通过角色扮演来让孩子有更生动的感受,就能激发出孩子更丰富的想象力。

3.有利于掌握知识

“贪玩”成了很多家长评价自己孩子的专有名词,因为家长更看重的是学习成绩,一旦孩子对玩表现出了更大的兴趣,家长就会担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会受到影响。

但是不知道家长们是否发现一个规律,越会玩的孩子往往学习成绩更好,因为这些孩子在玩的时候从来没有停止过动脑思考,通过自己感兴趣的方式,轻松就掌握了知识,也更容易学会利用已经掌握的知识举一反三。

很多人都喜欢在人生的旅途中找一些“捷径”或者“窍门”,而对家长来说,教育孩子的“捷径”之一就是“寓教于乐”,让孩子把学和玩结合起来,才会事半功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