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婆媳关系:婆婆总叫孙子“我的宝贝”,孩子妈却很反感,怎么办?

时间:2981-10-24 16:03:51来源:小冷看历史土土

婆媳关系果然是千古难题。

看到一个刚生了孩子的妈妈,在某平台上求答案,说她的孩子刚出生时候没起小名,就叫宝宝、宝贝。她婆婆总是称呼孙子为“我的宝贝”,说“我宝宝怎么样”。

这种称呼的让这位新妈妈非常反感,用她的原话说叫“膈应”。三个月的时候,她给孩子起了个小名,让婆婆也这么叫。但婆婆虽然嘴上答应,但称呼上却还是照旧。

这让这位新妈妈非常烦恼,觉得以后天天听到会郁闷死,请网友帮忙想办法,有没有什么高情商的处理方式。

很多网友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有的说是因为产后激素问题,这样很正常,有的说可能是因为跟提问者小时候的成长经历有关,还有人感叹现在婆婆难当,也有认为提问者玻璃心的……

大概是批评者多了些,提问题的妈妈又来补充,说“我问的是有没有方法,没有问你们我这种想法对不对。”

在我看来,这或许可能与产后激素有关,让新妈妈非常敏感。但也有可能,其实就是内心深处讨厌婆婆。要是讨厌一个人,那听她说话,一定能挑出很多不顺耳的地方。

如果是关于孩子,会显得更突出一些。

有些婆婆也确实有和孩子妈妈“抢”孩子的表现,抢关注,抢亲密,会让孩子妈妈更反感。

很多婆媳之间,也就是维系表面上的融洽或相安无事,真要说像亲母女一样,可能性很小。

就问问自己,如果是亲妈这样做,还会不会像婆婆这样被极度反感。

但是,不能既想让别人帮忙带孩子,又要让别人凡事都听自己的,连说话方式都要被检查。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习惯。

人与人之间相处,之所以称为“磨合”,就在于有时这个人让步,有时那个人让步。大家找到一个可以继续相处下去的平衡点。

有些事自己不方便明说的,可以让孩子爸爸代劳,提醒婆婆一下。但如果说了并没有用,那可能是人家婆婆自己心里也有看法。也还是得给人最基本的尊重。

如果实在忍受不了,那就自己带孩子。

让别人帮忙带孩子,在带来一些便利的同时,势必也会带来一些不便之处。不能对好处照单全收,对自己不喜欢的就完全不接受。

就像有些人,让父母安排工作、让父母买婚房买车,但是又拒绝父母干涉自己的工作和感情。可能吗?

不接受别人的帮助和好处,在拒绝别人的缺点时,也能硬气一些。

看到提问的妈妈最后补充“我问的是有没有方法,没有问你们我这种想法对不对。”

也让人觉得有些啼笑皆非。

我只要你们帮我想办法,不需要你们评价我对不对。

我只要父母帮忙买房买车,不需要他们干涉感情和婚姻。

我只要婆婆帮忙带孩子,不需要她表现出一些让我看不顺眼听不顺耳的地方……

看起来都是差不多的逻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