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常把5句话“挂嘴边”,孩子情商高,在哪都会受人欢迎

时间:2020-10-09 18:16:18来源:十号风球说

父母的教育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自家娃的情商,而想让孩子变优秀,培养他们的情商是非常重要的。

01

妈妈常把5句话"挂嘴边",孩子情商高,在哪都会受人欢迎

小于是一位90后妈妈,生完宝宝后她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夫妻俩都有工作要忙,没法周全地照顾孩子,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有所缺失。小于的孩子比较调皮,隔三差五就会给爸爸妈妈惹出一些麻烦,让夫妻俩非常头疼。

更让小于无奈的是,孩子惹事后还一副委屈的样子,一说就哭,对此她非常无奈。为了能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小于给他请了家庭教师,可是没上几天课老师就和小于抱怨:孩子太喜欢哭了,一碰到不顺心或者不如意的事情,第一时间就哭。

小于没办法,只好跟闺蜜吐槽了这件事情。闺蜜告诉她,如果任由孩子这样遇事就哭,那么他以后在群体生活中肯定是不受欢迎的,长大后的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差,小于连连点头赞同。

随后闺蜜告诉小于,在孩子要哭的时候告诉他: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可以直接说说心里的想法。小于听了闺蜜的建议后,每次孩子哭的时候都会这样跟孩子说,渐渐地,孩子遇到事情会直接跟妈妈说,不再一味哭泣。

02

孩子的情商高低,还得看父母如何引导

像小于夫妻这样的父母其实有很多,可能是工作比较忙,或者没有考虑周全,忽略了教育,导致孩子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孩子的情商是靠家庭的教育逐渐提高的,要想孩子长大后更受人欢迎,妈妈要常把5句话"挂嘴边",孩子情商会很高。

03

妈妈经常念叨这5句话,孩子情商高,在哪都会受人欢迎

1、哭无法解决问题

这句话便是小于从闺蜜那里"取经"而学会的,孩子一直喜欢哭,遇到什么都会先"先哭为敬",但是当妈妈告诉孩子哭无法解决问题的时候,孩子就渐渐地学会直截了当说出内心想法,不再只会哭。在孩子哭的时候,妈妈要懂得跟孩子说这句话,改掉孩子遇事哭的习惯。

2、你做得很棒

当孩子在做一件事情并完成得很好的时候,妈妈不要吝惜表扬孩子的话语,要及时地告诉孩子"你这件事做得很棒",让孩子明白妈妈因为他而自豪、骄傲。多夸夸孩子,会让孩子的自信满满,做事更积极。

3、你发脾气,妈妈也很难过

有些孩子的脾气比较差,动不动就生气、跟父母发脾气,妈妈们要让孩子明白,在他发脾气的时候妈妈会难过,会因此伤心。孩子们听完妈妈的话,自然会产生心疼的感觉,慢慢控制自己的坏脾气。

4、你得自己做

不少父母非常地宠爱自家孩子,很多事情能不让孩子做就尽力包办,这样下去孩子就会逐步丧失独立的能力。没有了独立的能力,又怎么在社会中顺利生存呢?所以当孩子想让父母帮他们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妈妈应该多说:你得自己做。

5、孩子,对不起

其实做父母的,也会在某些事情上犯错,有时候一不小心就误会、错怪孩子。当发现自己的错误时,妈妈一定要及时向孩子道歉,跟孩子说对不起,别让孩子的委屈熬了又熬。

04

小结

孩子的情商关关系到他们的生活,要想孩子以后能够愈加优秀、更受欢迎,妈妈一定要多跟他们说以上5句话。

今日互动话题:你曾和孩子说过以上5句话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