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可惜”叫潘长江外孙,避开妈妈的高颜值,被外公“截胡”

时间:2020-10-09 12:16:43来源:一身孤勇谷丝

通常来说,孩子的长相取决于父母,因为遗传了父母的绝大多数基因。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长得像父母的,因为可能会出现一种""隔代遗传""的现象,顾名思义出现隔代遗传,孩子的长相可能会比较像爷爷奶奶或者是外公外婆。

有种""可惜""叫潘长江外孙,完美避开妈妈的高颜值

作为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潘长江的经典作品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潘长江的身高不高,但是充满了喜感。潘长江有个女儿叫潘阳,她一点也没有遗传到父亲的长相,反而拥有很高的颜值。

现如今潘阳嫁给了一个高富帅,小两口颜值爆表,婚后生活也很温馨和谐。很快潘阳和丈夫就生下一个儿子。

很多人认为父母颜值都这么高,那么这个孩子的颜值自然不会低到哪里去,但是结局就出乎了人们的意料。因为潘阳的儿子完全""复制""了自己外公的长相,完美的避开了爸爸妈妈的高颜值,简直长得和潘长江一模一样。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分析

这一切都是因为出现了隔代遗传,所谓隔代遗传,就是孩子遗传了父母当中爷爷奶奶辈的隐性基因。毕竟孩子是由父母孕育产生的,父母的基因里必然包含了上一辈的基因,它们作为隐性基因存在,有一定几率会影响到下一代,因此隔代遗传也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哪些基因容易通过隔代遗传呢?

1.一些特殊的疾病

众所周知,医学上有个专有的名词叫做遗传病史,也就是说,一些疾病是能够通过隔代遗传的,比如说精神病、抑郁症等等,这些都是有一定的隔代遗传的风险,因此现在在婚前检查或者是生育前都要审慎考虑。如果家中有老人患有类似先天性心脏病或者是精神类疾病时,一定要对孩子进行全面的检查。

2.五官及长相

很多孩子可能并不怎么像自己的父母,而更像爷爷奶奶或者是外公外婆,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在隔代遗传当中,五官及长相是很容易遗传给孙子孙女的,毕竟孩子的父母当中有爷爷奶奶辈的基因,在一定程度上作为隐性基因遗传给下一代。

想要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高颜值,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教孩子采用正确的呼吸方式

很多孩子可能为了省力,可能会采用嘴巴呼吸的方式,其实这样的呼吸方式会让脸型发生变化,尤其是嘴巴变得突出,使得颜值大打折扣,因此家长一定要避免让孩子用嘴巴呼吸,而采用鼻子呼吸。

2.平时注重孩子卫生习惯的养成

有时候天生的颜值是很难控制的,家长可以培养孩子的卫生习惯,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光是干净清爽的外在形象,就能够给予他人好感,这些是能够通过后天的方式去弥补的。

结语:基因是一个很神奇的领域,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基因的遗传,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改善孩子的颜值等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