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超又得一“宝贝”:这回轮到上港了,也许就是下一个武磊

时间:2020-10-09 10:16:38来源:球叮说足球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中,除了争冠球队之间的比拼外,有关年轻球员的培养也是外界关注焦点之一,毕竟后备力量决定着着球队未来的成绩,而本赛季,恒大、上港两支球队均给了年轻球员机会,恒大2001年龄段的王世龙、帕尔曼江、谭凯元,后者已在足协杯进球,而上港则更为大胆,中超第8轮与泰达的第82分钟,16岁小将贾博琰替补出场,创造了队史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

不仅如此,贾博琰的表现也引来了国外媒体的关注。英国《卫报》评选出了2003年出生的最具天赋60名球员中出现了贾博琰的名字,亚洲上榜的三名球员之一。过往的评选中,继李仲一、单欢欢、王嘉豪、陶强龙等中国小将也曾进入到榜单中。作为前锋球员,贾博琰的速度快、带球稳,展现出了较强的冲击力。

上港主帅佩雷拉曾对贾博琰大加赞赏,认为这位小将很有天赋,未来上港一队会有其一席之地,大牌外援奥斯卡也透露,平时训练,贾博琰就非常刻苦,这位小将还需要更多的磨炼和成长。其实,贾博琰在梯队时就已经是同年龄段的翘楚,依靠出众的表现担任上港2003年龄段梯队队长,跳级入选成耀东执教的U19国青,是该届国青年龄最小的球员。

贾博琰的顶级联赛首次出场年龄为16岁275天,排名第四位,仅低于马一鸣、王永珀、张奥凯。不过年轻球员过早出场不一定全是好事,像上述三位球员,也只有王永珀展现出了实力,进入到国足。同样,四位曾入选过60大新星名单的球员中,目前也只是单欢欢、陶强龙还在中超球队,不过也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所以虽有个不错的开始,但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希望戒骄戒躁,稳步成长。

当然,作为东家,上港在培养球员方面也是有自己的特点,前身东亚先后培养了多位青年才俊,武磊算是其中的佼佼者,而贾博琰也是踢前锋的,条件有如此好,上港不要错过,说不定就能培养出第二个武磊。

声明:本文章仅代表北门儿观点。北门儿力求内容准确完整,但如有出处以真实情况为准,北门儿不对因使用本文章而产生的任何后果承担法律责任。文章最终解释权归本公众号和文章作者所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