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秋天“宝贝”食材,一斤卖3毛补锌又养血,多囤点,当饭又当菜

时间:2020-10-09 08:16:40来源:说剧看故事

秋天“宝贝”食材,一斤卖3毛补锌又养血,多囤点,当饭又当菜

最近这段时间着实为吃饭这件事情发愁。大家都知道,秋天本来就是各种食材短缺的时候,吃什么也成为了困扰大多数家庭的问题,我家也同样如此。

不过在最近我却发现了一个既美味而且成本又低的食材,这个食材就是南瓜。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对南瓜的喜爱是从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形成了。

在记忆当中,小时候的南瓜总是可以被做成各种各样美味的饭菜,既可以直接水煮也可以上锅蒸。由于南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说小的时候母亲经常给我做南瓜吃,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两个孩子的妈妈,也自然明白南瓜的好处。

不过有所不同的是,我不会单纯的用简单的方法去制作南瓜,而是准备给孩子们做一次南瓜馒头。直接将南瓜的香味和面粉融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且还可以让他们吃得更多。

秋天的南瓜正是大量收货的季节,我们这里的菜市场只不过三元钱一斤。既拥有着丰富的营养,又有着极低的价格,多给小孩子吃还可以促进他们的生长发育。南瓜中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钴,对于人体的造血功能拥有非常大的提升作用。南瓜同样还可以起到补心养血的效果,可以说是秋天里的“宝贝”,这道南瓜馒头做出来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这两天我家里的孩子吵着闹着让我天天给他们做南瓜馒头吃,一上锅就被一抢而空,而我也将毫不吝啬的将这种南瓜馒头的制作步骤分享给大家。

【菜品】南瓜馒头

【食材】南瓜、中筋面粉、酵母、纯净水

【烹饪步骤】

1、把南瓜取出来切成小块,然后放在锅中蒸熟。

2、蒸熟以后的南瓜要用勺子挖出南瓜肉,把皮扔掉,不然会影响口感。

3、酵母中加入温水搅拌均匀,然后再依次倒入面粉以及南瓜泥,搅拌成絮状之后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直到发现南瓜变成之前的两倍大左右即可。

4、发酵后以后把面团拿出,然后不断的在案板上揉捏排出其中的空气,确保南瓜馒头的口感。

5、将面团分成一个个的小面团,重量大概在50克左右即可。

6、将小面团揉成圆形的状态,切开以后如果没有气孔就说明制作完成。

7、小面团揉好以后放入蒸锅当中进行第二次发酵,膨胀到之前的一倍多就可以了。

8、锅中倒入清水放上蒸笼,水开以后蒸南瓜,时间为半个小时,蒸好以后焖五分钟再开盖。

9、南瓜馒头吃起来既有南瓜的香味,而且还有一般馒头那种软糯的口感,是非常适合小孩子吃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

【烹饪小贴士】

1、选取南瓜的时候尽量选一些老南瓜,这样南瓜的果肉吃起来口感会更好一点。

2、根据面粉的吸水性以及南瓜的水分含量调节面粉和南瓜的比重就可以制作好南瓜馒头。

3、南瓜中拥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在人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以后对于皮肤的生长以及儿童骨骼的发育拥有很重要的促进作用4、蒸南瓜馒头的时候在锅中放上屉布,这样才会避免南瓜和蒸笼粘在一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