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了三年的狸花猫,因备孕想送走,怀孕还能养猫吗?

时间:2020-10-08 10:16:23来源:萌宠笔记

网友:很郁闷,要备孕了,猫咪养了3年了,很通人性,但是身边朋友都说养猫,孩子身体会抵抗力差,容易过敏体质,可是扔了它必死无疑,它胆小如鼠。养了3年的狸花猫,没人收养它,怀孕还能养猫吗?

目前不少铲屎官们都感到比较疑惑的问题,要备孕了,家里的猫咪还不能继续养,送人养又舍不得,那该怎么办呢?其实,怀孕和养猫并不冲突,但是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其实怀孕和猫咪最大的冲突,其实就是弓形虫。所以在宠主决定准备备孕的之前,去做个全面的体检,尤其是弓形虫方面的体检。对于猫咪来说的话,也是一样的。目前猫咪弓形虫检查有两种方式,一是快速检查法,二是实验室PCR检查法。相比较而言,前者当天检查可以出结果,但是准确性没有后者高,而后者是需要送至相关实验室进行检查,一般需要2-3天才能拿到结果,准确度非常高。对于猫咪弓形虫检查,是需要半年进行一次。

除此之外,其实各位宠主们也不要担心,弓形虫的传染是需要一定的传播途径的。如果是已经发生寄生虫感染的猫咪,它们一般是通过粪便将弓形虫虫卵排出,然后再由人类接触了猫咪粪便,并且通过了口,进入了我们消化道,才能发生感染。所以可以知道,弓形虫的感染也没有那么容易发生的。平常时,注意好环境卫生,勤洗手是很好可以将一些疾病阻止在外的!

对于养猫和容易引起过敏,这个其实没有太大的联系性,除非是本身属于过敏性体质才会引起过敏。如果是过敏性体质的人,建议还是不要养猫,长期接触过敏原会使身体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当然这个是发生在小朋友本身体质属于过敏性体质的情况下。

怀孕当然可以养猫,不要听那些谣言,你既然养猫了,就要对它负责,你自己都说了,扔掉肯定必死无疑。怀孕和养猫哪里冲突了?

网友:我妻子怀孕的时候,家里猫也好端端的在家啊,小孩也平安降生,没出任何问题,而且我家猫对小孩也特别好。

猫挠人,这不正常吗?

这是猫的天性,也是你在猫小的时候没教好,我家猫就从来不挠人,但是我也没教好,它会咬人,但都是假咬,就是吓你那种。你要是怕怀孕期间被挠,你就少接触猫,等生完孩子,做完月子再说,平时也不要给它进房间。

而且养猫对孩子也是有好处的,培养孩子的爱心、责任心,也是孩子小的时候的玩伴。平时多注意就行了。当然这看个人意愿,你要是实在不放心,可以放在父母家养,或者找一个靠谱的人收养,你在网上发布一下,或者同城猫友群什么的,肯定能找到领养的,千万不要丢掉,流浪猫活不了多久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