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父母“河东狮吼”育儿是常态?对孩子不利影响大,一定要注意方式

时间:2020-10-08 08:16:22来源:豆芽的小麻麻

在大多数的家长群,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家长们在育儿路上的一些心得,“河东狮吼”“速效救心丸”等词语经常会出现在爸爸妈妈的口中,对孩子育儿路上的无奈,对孩子的崩溃教育,都是在日常的点滴中。有时候父母们觉得如果老是温柔的教育,就会管不住孩子,于是选择了传统的方式, 严加管教上声嘶力竭的吼叫,让孩子在这样的吼叫声中服从,其实是一种“语言暴力”,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大多数80后都会有深刻的体会,在当时那个年代,“棍棒出孝子”,所有的教育都要归结在严格和对孩子各种体罚和语言暴力中,也确实让一部分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只有父母那一幕幕不堪入目的吼叫和暴打,然后“棍棒教育”甚至成了很多孩子每天必须做的“功课”,几天没被“伺候”还可能不习惯的情况。但是对孩子产生的童年阴影可能是一生的,他们开始害怕表达,因为说得越多可能惹恼父母的概率就越大,于是就选择了默默承受,但是不知情的父母以为孩子的沉默是因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

那么,父母的河东狮吼对孩子的不利影响有哪些呢?

1、让孩子产生自卑的心里

如果父母总是不分场合地对孩子进行吼叫,吼,在公众场合也是对孩子一顿吼,对孩子的自尊和自身的形象都是有影响的,那么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在父母的眼里,根本得不到尊重,得不到肯定,每个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的,所以建议父母,对孩子的管教一定也要看场合,看时机,看情况,如若不然,孩子会产生自卑的心里,再不愿意表达自己,因为一旦表达可能得到父母的回应都是大声的否定的吼叫。

2、父母暴躁的情绪会直接传导给孩子

孩子每天面对暴跳如雷的父母,他们总是在孩子面前崩溃,那么也会造成孩子对其他人也是特别容易暴躁,发脾气,宣泄自己的不满,所以建议父母稍微克制自己的情绪,就事论事,而不要让自己的情绪泛滥。

父母使用在孩子身上的行为,孩子都会学着使用到另外一个人身上,所以父母对孩子的一言一行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克制自己的情绪就是让孩子克制自己的情绪。

3、让孩子过早的出现叛逆

长期处于父母的吼叫声中,孩子会反感,进而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抵抗,不听父母发出的任何警告,不让他们做的事情偏要做,父母越强势,越强制干预孩子,孩子就会越叛逆,看到父母因为自己的行为崩溃大吼的时候,甚至有的孩子会觉得自己的目的达到了,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说明孩子在这样的氛围中出现了叛逆的情况了。因此父母要学会克制自己的情绪,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河东狮吼”需要注意使用的次数和频率,并且需要用对时机,但是不建议父母经常使用这样的方式,毕竟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如果这样的阻碍了孩子的健康发展,我想所有的父母都会为了自己的孩子改变自己的方式,让温柔和轻声细语成为和孩子在一起的常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