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叶一茜吐槽森碟跟小亮仔争宠,觉得弟弟有心机,育儿方式出问题

时间:2020-10-06 18:16:10来源:金豆沅宝

编辑:小叶子

定稿:李容易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不仅在成长过程中能有个伴,而且等父母老了以后,双方在赡养老人的问题上也能帮对方分担不少。

不过二胎家庭的教育问题也是需要每个父母深思的事情,毕竟两个孩子长期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孩子之间就会发生小摩擦,小嫉妒等等,如果父母处理得不够得当,那么非常容易引起两个孩子的不和谐。

森碟在节目中被妈妈叶一茜"揭短"

森碟被称为风一样的女子,在一档真人秀节目里,让大家所认识并喜欢。后来田亮和叶一茜后来又有了一个男孩取名叫做小亮仔,算是凑成了一个"好"字,看着一家四口的快乐的照片,让很多人真是羡慕不已。

不过即使是明星的家庭,面对教育的棘手问题时也会陷入手足无措的状态。这不,在一次采访中,森碟就被妈妈叶一茜"揭短"了。

叶一茜吐槽说姐姐森碟在家里不仅跟弟弟小亮仔争宠还吃醋,以前都能自己吃饭,现在也会争着让喂,而且趁爸妈不在还会动手撕弟弟的东西,甚至觉得弟弟特别有"心机"。

听了叶一茜的话,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根本就是育儿方式出了问题吧!二胎家庭,父母对于孩子的引导教育真的很重要,如果没有掌握一个好方法,就会出现家庭不和谐的情况。

出现这种现象,是孩子的错吗?

当一个家庭有了二胎之后,父母不可避免的会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一点小宝宝,毕竟在他们眼中二宝更加年幼,自然是处于"弱者地位"。

然而时间长了,大宝可能就会自认为的父母不爱自己的了,进而会对于二宝产生一些怨恨,甚至会影响到大宝的状态,这就需要父母更好的来平衡好。

宝妈知识小Time:为何二胎家庭会出现这种情况

家里有两个孩子,其实需要父母要更好的注意自我的教育和引导,尤其是下面这几种情况要多注意一下。

1)父母在要二宝前没做好铺垫

有些父母在要二宝之前并没有做好一定的铺垫,甚至都没有和大宝商量过,也没有得到大宝的一些想法和建议,那么当孩子突然的到来,大宝会在情绪上有一些变动。

2)大宝缺乏安全感

有了二宝,如果父母再有一些偏向二宝的话,那么会让大宝极度的缺乏安全感,会认为父母不爱自己了,进而会产生更大的负面情绪,而且性格也会变得孤僻。

3)父母对二宝过于关注,一碗水端不平

虽然有了二宝,很多父母可能由于二宝小,所以把更多的关注点都放到了二宝身上,这样就会让大宝觉得父母关注自己少了而会非常的难过,可能觉得父母一碗水没有端平而对二宝产生恨意。

4)相处过程中,大宝总处于劣势

有些父母有了二宝之后,总觉得二宝小,那么总是会给大宝灌输让着二宝的想法,甚至两个孩子有了小摩擦也会指责大宝,所以整个过程中,大宝会觉得自己处于劣势,而变得不开心。

宝妈知识小Time:二胎家庭,两个孩子的关系取决于父母

对于二胎家庭来说,两个孩子的相处是否和谐,更多的是在于父母的正确引导,在照顾二宝的同时也要更好地照顾到大宝的情绪,而且在要二胎之前也要和大宝商量好,让大宝多参与到和二宝的互动中来,让两个孩子的关系更好。

温暖寄语:

二胎的家庭,确实给父母增添了很多的乐趣,不过对于二胎的教育和引导,也是非常的关键的,不要让两个孩子的相处变得有恨意,反而要通过父母的教育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每日一问:对于二胎家庭的教育,你还有哪些好的方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