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要警惕,四种常见睡姿,宝宝越睡越笨

时间:2020-10-06 08:16:21来源:活果郭

对于妈妈们来说,每一天最舒心的时候就是家里那个活蹦乱跳、哭闹撒野的宝宝进入梦乡之时。宝宝睡着以后,妈妈终于可以撒手不管休息一下了。如果是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别以为宝宝睡着了就可以松懈,带娃之路上没有歇息的时候。

宝宝睡觉的过程也有很多讲究,妈妈们如果没注意好,宝宝会精神萎靡、越睡越迟钝。以下几个要点,在宝宝睡觉时千万不能忽略,妈妈发现了一定要及时纠正宝宝!

一、被子盖着头睡

有的宝宝喜欢“蒙头大睡”。尤其是冬天,蒙着头既温暖又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好睡多了。但其实这是不科学也不康健的。蒙着头睡觉会严重影响呼吸,使得肺与血管不能充分地进行气体交换,致使身体各部分器官失去良好的调节,新陈代谢速度降低。有这种习惯的宝宝醒来常常精神萎靡,没精打采,甚至呵欠连连,浑身发酸。防止宝宝蒙头睡最有用的方法是给宝宝一个专业的婴儿睡袋。

二、枕着手睡

不少宝宝喜欢睡觉时把小手当成枕头枕在头下,这看似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习惯,但实质会影响血液循环,还会导致胳膊麻痹酸痛。长期如此,还会影响脊柱发育,使手臂骨骼变型。宝宝喜欢枕着手睡,原因可能是枕头不舒服。一个舒适的枕头可以让让宝宝改掉枕着手睡的坏习惯。

三、穿着紧身睡衣

冬天里,有的妈妈会给宝宝穿上紧身的睡衣,觉得更保暖。紧身睡衣对大人来说没什么问题,但对于宝宝来说睡衣太紧不但会影响呼吸,还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使身体产生酸麻感。因此妈妈要给宝宝穿保暖透气、轻盈宽松的睡衣,宝宝会更容易进入梦乡。

四、面对面搂着宝宝睡

有不少妈妈为了夜里方便照顾宝宝,都喜欢抱着宝宝入睡,觉得这样省事又省力。但这样做会产生一个问题,抱着宝宝睡时,妈妈会把周围的空气大范围吸入,呼出更多的废气,宝宝呼吸能力较弱,吸入的氧气少同时还会吸入妈妈呼出的废气。极易导致宝宝大脑供氧不足,造成失眠、多梦等不良后果。解决这种情况建议分床睡,把宝宝放到靠近妈妈的婴儿床上,妈妈可以随时照顾宝宝又不会影响宝宝的睡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