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逛超市能提高孩子专注力!假期带娃外出购物,正是育儿好时机

时间:2020-10-05 12:16:52来源:木莲妈妈

文丨木莲妈妈,原创内容

十一假期里,不少妈妈都会带着宝宝们去逛街,热衷于买买买的家长们或许没有意识到,每一次亲子出行都是有意义的。

带孩子逛街还有着不小的学问,家长们可以趁这个出行的机会对孩子进行教育,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进步。

假期带娃外出购物,正是育儿好时机!

★文明礼仪

在出行过程中,家长们可以对孩子进行很多有意义的教育,像是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地铁或是公交上要给老弱病残让座,买东西要排队不能插队。

家长们在这些外出的公共场所中,直接就可以给孩子上课,让孩子学会讲文明懂礼貌,保持得体的好形象。

有一些家长在外自身的行为都不具备社会公德心,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在禁烟区抽烟等等,孩子会记住你的一举一动与之模仿,所以家长们要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

★理财观念

现如今家长们都会给孩子们一些压岁钱和零用钱,在带孩子逛街的时候,不要由着孩子的性子肆意地购物。

学会让孩子自己买单,正好有机会让孩子学会如何使用人民币,怎样消费让孩子多学习一些理财知识。

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非常重要,家长们可以在出行之前和孩子计划好具体的购物计划。

★观察能力

在带着孩子上外溜达的过程中,家长们可以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和孩子互动,记录一下途经的建筑和风景。

可以和孩子玩一个游戏,记下来去时的路线,回来的时候让孩子带着返程,这样通过回家的路加深孩子的记忆力,也是对孩子的一种安全教育。

而孩子在一路的走走停停中也能对周围的风景有一个敏锐的观察,对风景也会有一种印象感悟,不失为一个好的教育机会。

逛超市竟能提高孩子专注力!

其实生活中不乏处处都是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场景,比如说最普通的逛超市,家长们平时带孩子购物会觉得烦恼,只要你懂得教育,那么逛超市也不失为一个锻炼孩子专注力的好机会。

STEP1:购物list

想要提高孩子的专注力,不妨试着带宝宝去逛超市,在进行采购之前,可以让孩子拟出本次的购物清单列表。

告诉孩子购买计划,列出购买需求产品的数量,然后让孩子去一一到货架上去找商品,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识别能力。

STEP2:挑选商品

让孩子去挑选货架上的物品,也能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像是不一样的重量颜色形状等等,孩子通过不同的观察对比进行选择。

家长们也可以让孩子货比三家,通过对比选出最合适的商品,同时也能提高孩子算术能力。

对比的过程中也让孩子学会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让孩子懂得选购新鲜安全有质量保障的产品。

STEP3:结账

同样核实购买账单也能集中孩子的注意力,也能保证乱收费错费的情况,家长们也可以试着让孩子学会记账,锻炼孩子的理财能力。

如何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专注力也称为注意力,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对于学习和生活上会有很多负面影响,因此许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在专注力上得到提升。

不过这同时也需要家长的配合,首先孩子在专注做事的时候就不要去打扰,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氛围。

当孩子遇到困难或是问题的时候,家长们要让孩子先学会独立思考,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做一些游戏或是活动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专注力提高√

①找不同:家长们可以给孩子买一些找不同的画册,或是手机游戏上一些找差异的游戏,可以帮助孩子训练,不过玩的过程中要注意眼睛用度。

②复述有声故事:在自驾出行的时候可以给孩子播放有声故事,当孩子听完之后让他去给你复述一遍,不仅能锻炼孩子的记忆力还能提高表达能力,同时也能让孩子聚精会神提高专注。

③记手机号:父母可以把自己的手机号还有紧急联系人的手机号让孩子记忆,这样不仅提高孩子的安全,还能让孩子提高专注力背诵。

儿童专注力训练——控笔早教运笔教具

为孩子们的写字打基础,提高孩子专注力,百万母婴大V力荐莎林进阶控笔训练卡。

一步步训练运笔能力,手眼脑共同协调,从基础、进阶到高级,适合各个年龄段儿童使用。

多样趣味场景主题,让孩子头脑变聪明的绘画游戏,带扣环好收纳,可随身携带学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