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岩松分享培养学霸育儿观,让孩子吃三种苦,很多家长却做不到

时间:2020-10-04 12:16:19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教育孩子是多数家庭的一道难题,很多家长“不敢”教育孩子,因为现在的孩子太“脆弱”了,说不得也骂不得,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却说,狠下心来让孩子吃苦,他才能真正成长起来。

白岩松式育儿:孩子从小到大孩子都是学霸,上初中就出版小说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一直都是大众的“红人”,论新闻播报,他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圈了一大批粉,同时他的育儿理念也被很多人推崇。

白岩松的孩子白清扬,就是白岩松教育成功的最佳典范。白清扬从小到大都是学霸,并且在上初中的时候成功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

并且白岩松并不会如同其他名人一般,让自己的孩子长时间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中,他也很少在各种节目上提到自己的孩子,白清扬所获得的一切成绩,都是他自己努力来的,并没有白岩松光环的加成。

不让孩子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中,并不意味着白岩松会不用心教育孩子,相反,他的教育方式还很“独特”,在白岩松看来,教育孩子,就必须让孩子“吃苦”,吃不了苦的孩子,不成气!

让孩子吃“缺钱”的苦

所谓“缺钱”的苦,类似“穷养”,这种教育方式意在提早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念,让他们不至于铺张浪费,大手大脚。

大多独生子女家庭都不会限制孩子的花销,毕竟家里就这么一根独苗苗,不宠着还能怎么办?这就给孩子留下了“赚钱容易花钱也容易”的印象,养成攀比、虚荣消费的恶习。

让孩子吃“自律”的苦

同事小王总是抱怨,上初中的孩子一回家就钻进房间玩手机玩电脑,作业也不写,放假的时候更是整天整夜的打游戏,怎么都劝不住,也不知道怎么管,还不能说,一说孩子就急。其实这都是因为孩子不够自律的原因。

只有那些自行做出正确选择的孩子,才能走向成功,而这,正是自律的表现。人是一种惰性生物,不能约束自己的人,最后会变得越来越“懒”,今日事日日拖拖到最后不了了之。

让孩子吃“读书”的苦

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即便是家庭条件极差,很多孩子也能通过学习为自己谋求一条成功之路,因为在中国,高考是最公平的考试方式。它不看家境不看天赋,只看你的努力和含汗水,只要你愿意吃读书的苦,通过高考这道独木桥,未来就会是光明的。

如何让孩子养成“吃苦”的好习惯?

科学研究证明,3-6岁是孩子行为习惯养成的最关键时期。

在三到六岁时,有意识的引导孩子习惯于“吃苦”,养成好习惯,将会给他们一生都带来良好的影响。

培养孩子的自律意识给孩子立规矩,从日常生活习惯开始,比如:饭前必须洗手,吃饭的时候不可以吵闹,不能玩手机看电视,要自己动手穿衣等等,让孩子习惯“规矩”的存在,并下意识的遵守“规矩”。

给孩子制定计划,每天要学习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目标达成之后可以获得什么。这个学习指的不是课本知识的学习,替换成生活常识也可行。

鼓励孩子已经出现的自律意识,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和帮助,让孩子坚持下去。

帮助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不管是学习还是读书,都要先从培养孩子的兴趣开始。为什么不建议大家提前送孩子去补课班?书本上的知识提前学会了,老师上课讲课的时候孩子就会觉得:

这些东西我都学到了,那我为什么还要上课?

长此以往就会导致孩子失去对课堂的兴趣,注意力越来越不集中,对新知识的接纳程度越来越低,形成恶性循环。

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念

3-6岁的孩子,已经具备了初步的表达能力和辨别能力,这个时候,家长不应该任他所求,要什么给什么,适当的拒绝孩子,让孩子知道有些东西是“不可得”的,逐步给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避免孩子养成铺张浪费的坏习惯。

结语:

正如白岩松所说,只有孩子学会吃这三种“苦”,才能在离开父母怀抱之后更快的走向独立,也让父母更加放心。因此各位爸妈千万不要太过心疼自己的孩子,帮孩子培养出好习惯,才是对他们最大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