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让宝贝有礼貌,这些育儿技巧不能少

时间:2020-10-03 12:17:16来源:全能好奶爸

一个懂礼貌的孩子在哪都会很受欢迎。许多家长想让孩子变得懂礼貌,但往往不知道从哪开始。其实,最重要的在于家长在孩子面前的表现。如果家长不懂礼貌,孩子也将会这样。父母应该从一开始就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从最基本的开始

可以为孩子制定一系列最基本的礼仪规则。这些基本的礼仪可以是:咀嚼时别张嘴、别打扰别人、学会说“谢谢”和“请”、在室内小声讲话等。

失物归还

“谁找到就是谁的”这一观点是错的。首先,找到一个东西并不能意味着你能够拥有它。除此之外,当你丢失的东西被人归还的时候,你应该学会说声“谢谢”。当捡到东西时,你应该教会孩子去寻找物品的失主,而不是不去尝试就私自占有这件物品。

尊重长者和老师

这是你可以为孩子以身作则的另一个方面,对这些人用敬称;当老人上公交地铁时,你主动让座;当你和孩子聆听老师讲话时,如果没有紧急情况就不要打断等等。如果孩子模仿了你,表现良好时记得表扬他们。

消灭坏习惯

在各种外界的影响下,孩子要建立起好礼仪还是比较困难的。你可以用孩子接触的一些外界事物作为例子。如果他看到一些人的不当举止时,记得问他应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大多数时候,积极的例子比消极的例子更有影响力。但是,我们也需要,在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之后,再给他们举一下与之对应的反面例子。

良好的礼仪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你付出的每一点心血都会帮助孩子将来在这个文明社会生活得更好。从现在开始,帮助你的孩子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