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岁女儿“刁蛮无理”,连踹妈妈3脚,爸爸的做法太解气

时间:2020-10-02 20:16:28来源:小贤爸爸育儿经

如今的家庭中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家里的大人们自然都是把孩子视为“珍宝”,倍加呵护。

本以为孩子会在父母的爱护下健康成长,却不曾想父母的疼惜却让孩子养成了骄纵的性格。

4岁女儿刁蛮无理,连踹妈妈3脚,爸爸的做法太解气!

张女士和丈夫平时工作很忙,平时对于女儿的陪伴时间是少之又少,所以对于女儿来说,夫妻俩心里总是觉得愧疚,面对女儿的需求也会尽量地满足。

这天,张女士和丈夫好不容易在家休息,一家三口就开开心心地去逛商场。期间,张女士在一家服装店里试衣服,老公和女儿就在一旁等待。

不一会儿,女儿就有些不耐烦了,非要吵着去淘气堡玩儿,张女士劝女儿等自己买完衣服再去,但女儿依旧是吵着要去,甚至在没得到妈妈的回应后,十分生气地走到妈妈的面前,抬起脚就会张女士的腿踢了一脚。

这样的行为给张女士和丈夫都吓了一跳,但也没多说什么,女儿见妈妈没什么反应,有上前去接连踹了两脚。

此时一旁的丈夫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走到女儿身边伸出脚踢了女儿,瞬间把女儿吓得哇哇大哭,而张女士也是拦着丈夫,不让继续再教训女儿。

父母对于孩子爱护有加本无可厚非,但如果爱护过度,演变成溺爱,那么只会让孩子深受其害。

孩子小时候得到过多的溺爱,对其发展有哪些影响?

在《法制博览》上有一篇文章中讲到:容易导致孩子犯罪的家庭养育方式,其中诱发因素最多的就是无条件溺爱的养育方式。

1) 没有独立生存的能力

父母过度的溺爱,自然包括对孩子生活的“面面俱到”,孩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有良好的自我生活习惯,导致脱离父母后,无法独自生活,自然就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巨婴”。

2) 以自我为中心

父母经常围着孩子打转,会让孩子错误地认为自己是中心,而面对困难时自然有人来帮忙解决,实际抗挫能力却很低。

而当自己受挫后,不但不反思自己,反而还会埋怨父母。

3) 产生错误三观,误入歧途

过度溺爱孩子的家长会对孩子无原则的袒护,而这样会让孩子产生错误的三观,特别是犯错误之后,更是会有人为其擦屁股,变得更加放肆和桀骜不驯。

而在这样的教育模式下,溺爱就不仅仅会养出巨婴了,还会养出一个“刽子手”。

心理学家迈克尔 汤普森曾经说过:童年需要一个终点,让孩子离开父母安全的怀抱,自主追求冒险和挑战,是家长的职责。

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溺爱是最不可取的,甚至有时非但不能溺爱,对于孩子的一些过分行为,家长也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惩罚。

当孩子有以下几种行为时,家长必须要打,决不能手软

1) 自私自利、无理取闹

像上文中张女士的女儿,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自私自利,傲慢无礼,大发脾气,对父母都动手,撒泼耍赖任性妄为。

对于这样的孩子,家长绝对不能心慈手软,必须要给予警告,如果屡教不改,可以通过体罚的方式来让孩子吸取教训。

2) 做错事情屡教不改

虽然说孩子是在犯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但如果一个错误孩子屡次犯,甚至不服管教,没有一丝悔过和改正的态度,那么家长就要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孩子必须要有明确的是非观,并且对自己所犯的错误要认错并改正。

3) 非常恶劣的坏习惯

孩子的三观是在成长中逐渐形成,一旦接触到负面观念,也很容易模范学习,养成一些非常恶劣的坏习惯。

像以大欺小、逃学、偷东西等,家长发现后绝对要在第一时间给予惩罚和纠正,这是品行问题,绝对不能马虎。

今日话题:对于孩子殴打父母这样的事情,你是怎么看的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