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丰辰碱胶:想生宝宝的夫妻注意科学备孕,请收好这份清单安全好孕

时间:2020-10-02 12:16:48来源:我就是个码字的

年轻的夫妻们平日里工作都比较忙,而如今要生一个孩子每样都马虎不得。因此到了春节假期,小俩口难得歇下来,就开始认真钻研备孕的事情了。为了优生优育,备孕的时候除了要对日常生活习惯的调整,比如多做运动、健康饮食之外,一份全面的备孕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备孕前要做的身体检查,这边列了一份清单:

1、常规检查

备孕前男女双方都需要进行包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肾功能、尿常规、血糖、血脂、血压、心电图等一些基本项目的检查。

2、生殖功能检查

女方需检查子宫、附件以及卵巢功能等基本情况;男方则需要检查精子存活率以及生殖器的情况。

3、优生四项(TORCH)

优生四项是针对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体和单纯疱疹病毒的筛查,感染病毒的女性怀孕后胎儿的健康会受到严重威胁。因此,建议女方备孕前检查此类项目。

4、传染病四项

夫妻共同检查项目,主要针对艾滋病、乙肝、丙肝、梅毒的检查。

5、遗传性疾病基因筛查

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夫妻双方备孕前先做一下遗传性疾病基因筛查。这里的基因筛查主要是针对单基因隐性遗传病检测,当然,遗传性疾病有成千上万种,要全部基因都做筛选也不实际,一般建议做几种常见的遗传病的筛查,比如地中海贫血、先天性耳聋、血友病等。

6、口腔检查

这是建议女方检查的项目,也是许多备孕期女性容易忽略的项目。女性怀孕后随着孕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发生口腔疾病的可能会增大,都说“牙痛不是病,痛来要人命”,到那个时候除了疼痛之外,还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且妊娠期对于口腔疾病的治疗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因此,建议女性在备孕前要注意去口腔科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

以上是一些在备孕前建议检查的项目。除此之外,需要备孕的“准爸妈”们可能还会根据实际的身体条件额外再做一些其他的检查项目。一般来说,最好是备孕前3个月左右进行身体检查,同时女方在这个时候也需要开始规范服用叶酸,可以帮助预防宝宝神经管畸形。

最后再啰嗦一下,如果检查指标是异常的,建议先咨询专科的医生,如需要治疗或者调理身体的,应该先进行治疗或者把指标控制正常后再进行备孕。不要操之过急,否则可能会得不偿失!

丰辰碱胶和丰辰酸胶主要用于选择性备孕人群,产品可以调节阴道内酸碱平衡,也可辅助治疗外阴炎、阴道炎、内膜炎、子宫糜烂等妇科疾病引起的瘙痒、白带异常人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