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有的孩子不上早教班,也很优秀?除了遗传,还因父母做了这些

时间:1401-10-01 16:01:51来源:不三科技君

文●

大多数的父母都期望自己的孩子是“天才儿童”,于是早早就把他们送去了早教班。目的是用专业的教学方式来给孩子启蒙,开发左右脑,让他们能够赢在起跑线上。

事实上,很多早教班鱼龙混杂,大多数只是空有噱头,并不能真的把孩子培养成“天才儿童”。

相反,很多聪明的孩子并没有经过这种专业的培训,却能展现出自己过人的一面。

除了是因为他们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外,更重要的是父母抓住了提升孩子智力的关键时机。

那么,这些父母是如何做的呢?

一、常常拥抱孩子

研究表明,经常被父母亲吻、拥抱的孩子,心理素质要远超过其他的孩子。

这是因为当父母和孩子进行亲密接触时,孩子的心理会产生愉悦感,而这种愉悦感对孩子来说是一种能够激发自身潜力的刺激。

不但可以促进其智力的发育,还能让其更加的感性,具有共情力。

二、多跟孩子聊天

父母多和孩子聊天,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能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聊天的时候,父母需要看着孩子的眼睛,以表示对他的尊重。

在听孩子讲话的时候,可以和他有小小的身体接触,比如:摸摸头、拉手、轻拍肩膀,这些举动会使他感到安心和被重视。

至于聊天内容,父母可以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孩子说出自己想法,并鼓励孩子表达出自己的感受。

三、鼓励孩子模仿

通常喜欢模仿的孩子,观察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很强,也更聪明。孩子大概从一岁开始,就具备模仿能力了,他们非常喜欢模仿周围人的动作、语言。

所以,父母在和孩子进行交流的时候,可以刻意把语速放慢并且嘴形夸张,这样能使孩子更好的学习模仿。

四、带孩子去体验

如果父母能够在孩子六岁前,带他体验各种不同的事物,接触不同行业的人,这些所见所闻会慢慢丰富孩子的认知。

因为孩子主要就是靠各种体验来感受这个世界,通过观察周围细小的事物来学习。

当孩子接触到的范围越来越广之后,大脑接收的信息也就越来越多,孩子自然也就越来越聪明。

五、和孩子一起看书学习

著名教育家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让孩子变聪明的办法就是多读书。

如果只是让孩子自己读书,不仅没有成效,反而浪费时间。因为读书需要氛围,如果在孩子读书的时候,父母也一起读书,对于孩子来说会更有趣,更愿意读书。

由此看来,让孩子变聪明的办法其实就是父母的有效陪伴。

在面对孩子“十万个为什么”和天马行空的想象时,家长最好的做法就是暂停受理的工作,认真去倾听孩子的讲述。

只要父母愿意花时间去安抚、观察、了解孩子,与孩子多一些沟通,孩子一定会变得越来越聪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够事半功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