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住院3天,回家后晒出“家居照”,网友感慨差别真大

时间:6625-09-30 16:01:44来源:正谈清代十二朝

现代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越来越重视,于是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处理家庭事务,有些女性在生孩子后选择了回归家庭,做一名“全职妈妈”。

可能在某些人的印象里“全职妈妈”是我国所特有的,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国外很多国家也有“全职妈妈”存在,情况与国内相同。

全职妈妈住院3天,回家后晒出“家居照”,前后对比不是一般的大

日本的一位“全职妈妈”在国内的社交网络上火起来了,原因是她将拍摄的一组自己住院三天后的“家居照”上传到网上,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宝妈由于身体不适去医院住院观察了三天,回到家里后原本一切井然有序的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位宝妈一时兴起将自己家的现状拍摄了照片,上传到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上。

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厨房的水池里放满了锅碗瓢盆,案板上还有一份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剩饭,原本摆放井井有条的调料罐也东倒西歪,可以说是乱到一定程度了。

另外原本整洁的客厅也四处都是孩子的玩具和课本,沙发上堆满了穿过的衣服,一点客厅的样子也没有,反而像是一间很久没收拾过的杂物间。

最后一张是吃饭的餐桌,餐桌上的筷子随意摆放,之前吃饭用过的碗里面还放着一个吃完的罐头瓶,吃完饭擦嘴用的纸巾还有食品包装堆在一起,活生生的一个“垃圾堆”。

然而这位宝妈回到家中后,仅仅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将一切恢复到了自己住院之前的状态,又变为了之前那个整洁干净的家庭环境。

从这位日本宝妈的遭遇我们不难发现,一位“全职妈妈”对于家庭的重要性,然而事实是即便“全职妈妈”付出很多,却仍然得不到身边人的理解,经常遭遇很多窘况。

为什么“全职妈妈”得不到身边人的理解和支持?

①丈夫认为理所应当

在一些人的眼里,仿佛做家务天生就是女性的义务,即便“全职妈妈”是为了家庭才放弃了工作,但是仍然得不到理解和支持,仿佛她们在家相夫教子,就应该是理所应当的。

②不知道“全职妈妈”的辛苦

相较于外出工作,全年无休二十四小时待命的“全职妈妈”平时并不轻松,甚至更为劳累。

然而有些人并不理解“全职妈妈”的辛苦,认为“在家带孩子”很轻松,如果妻子对他说自己累的话,甚至会觉得她在无理取闹。

要成为“全职妈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①较好的家庭经济条件

成为一名“全职妈妈”意味着断掉一份收入来源,以如今的经济压力,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不是比较好的话的话,那么宝妈在选择成为“全职妈妈”时就要多加考虑了。

②思想准备

成为“全职妈妈”之后,很可能会遇到一些风言风语以及身边人的不理解,所以宝妈们在下定决心前,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以防被外界的言论伤害到自己。

和你说句贴心话

“全职妈妈”平时承受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家人的支持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全职妈妈”的爱人能够理解她们的辛苦,并在平时的生活中尽可能的去帮助她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