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季女孩患重病,“做生意”却被骗救命钱,妈妈借高利贷仍难支撑

时间:1800-09-29 16:01:38来源:糯妈育儿经

“可恶的骗子,太没良心,那可是孩子的救命钱,他怎么下得了手?……”武汉儿童医院,说起女儿在网上“做生意”被骗,夏云仍恨得咬牙切齿,那1.8万元可是她好不容易才借到,准备用于移植的救命钱。女儿患重型再障已经7年,单身的她为了给女儿治病早已经一无所有,负债累累,最后不得不借高利贷进行移植,可是移植后抗排异的费用仍居高不下,借贷无门,母女俩真的快撑不下去了。

夏云是湖北宜昌人。2006年,在外打工的夏云认识了一位热心的工友,打工的艰辛,漂泊的孤独让两颗年轻的心彼此温暖,仅仅三个月,两个人迅速走到了一起。第二年女儿向娅菲出生,小日子也幸福快乐。然而由于结婚时过于仓促,婚后两个人性格的不合才显现出来,娅菲6岁那年,两个人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要强的夏云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把女儿好好培养成人,然而她怎么也没想到一场大病却让女儿活下去都成了一件难事。

2013年2月,夏云发现一直活泼调皮的女儿突然“蔫”了,无精打采,腿上经常有淤青,细心的夏云带着女儿去了宜昌当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医生吓了一跳,血常规三项极低,血小板只有4个,而正常值则是100-300,情况十分危险,医生怀疑孩子是血液病,让赶紧去上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此时正值农历春节将近,到处一派喜庆,可夏云心里没有一丝喜气,她一刻不敢耽误立即带着女儿赶往武汉协和医院。

来到武汉后,由于处于新年里,抽血、骨穿结果等到半个月后才出来,6岁的娅菲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我本以为贫血不是什么大问题,听了医生的介绍,才知道这是比血癌更难纠缠更可怕的病,当时真的觉得天塌了!女儿是我的唯一,我跪在地上哭着求医生,一定要救她!”说起女儿的病夏云泣不成声。夏云怎么也没想到,这病一治就是7年,本该坐在教室里读书学习的花季女儿,却一直苦苦挣扎在求生路上。

“为了给孩子治病,我走了不少弯路,受过骗,上过当,那些年广州深圳西安南京,只要听人说哪里的医生好,我一个人就带着孩子往哪里跑;只要听说有什么好秘方,我就想尽办法去弄。中药西药,偏方秘诀,不知试了多少都没用,我一直胆战心惊,生怕孩子离我而去。七年,眼睁睁地看着孩子受尽苦难,我却什么忙都帮不上,真是心如刀绞,我真是恨自己无用,不能替孩子承受痛苦。”回忆起这些年带女儿求医的经历,夏云酸楚不已。

带女儿四处求医的这些年,苦和累都不是夏云害怕的,她最怕的是借不到钱。小娅菲从6岁开始,每月输一次血,半个月输一次血小板,随着年龄增长输血密度和血量都在增加,到后来半个月就得输一次血,一周输一次血小板,即使报销后自费还得两千多,治疗费用像一座大山压得这个单身母亲无法喘气。但女儿给了夏云坚持的力量,为了挣点生活费,夏云边照顾女儿边打工,每次回家女儿总会拖着病体把饭菜做好,夏云想留住这样简单的幸福。

夏云始终无法忘记前年发生的一件事,孩子在宜昌医院输血,娅菲无意间听到了医生催费,妈妈哭着求医生“求你们缓缓”的谈话。夏云买晚餐回来时没看见女儿,只剩下还在滴血的针头,医生护士全都惊慌不已,最后在楼梯间才找到哭泣的娅菲:“我的病治了这么多年也没治好,肯定是好不了,我不想再浪费钱,我不想妈妈到处求人!”厦云痛心疾首,娅菲这才知道她要是不在了,妈妈也活不下去,母女俩抱头痛哭,牵着手再次踏上与病魔抗争之路。

父女连心,娅菲的爸爸,夏云的前夫,当得知女儿生病后,家境不是很好的他也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夏云能够理解前夫,他的父母双亲都已年迈且卧病在床,他给的几万块钱,虽然对孩子的治疗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但却是他全部微薄的家底,是一个父亲对女儿的厚爱,娅菲说要是病好了她要做爸爸的“小棉袄”。然而父母的爱却没能抵挡病魔对娅菲的吞噬,孩子的病越来越重。

2019年8月份,娅菲连续出现了两次大出血,病情十分危险。10月份夏云带着女儿来到武汉儿童医院,检查之后医生建议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这是女儿唯一的活路。但她和前夫的骨髓配型与娅菲都不太相合,夏云只能一边在骨髓库寻找找到全相合的供者,一边四处筹借移植的四十万费用。可当找到全相合的供者时,武汉已经封城,移植计划推迟,母女俩只能心急如焚地在家里等待。然而谁也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封闭在家的日子里,娅菲在手机上认识了一位好心的“姐姐”,“姐姐”知道娅菲的遭遇后十分“同情”,说可以带着她一起“做生意”挣钱。娅菲高兴坏了,她不忍心看着妈妈每天为了自己的移植费用发愁,心想挣了钱妈妈就可以不再四处求人了。在“姐姐”的诱导下,娅菲迅速把妈妈借来的18000钱转给了对方。当夏云发现骗局时为时已晚,报警也毫无作用。“妈妈,对不起,都怪我傻,都是我的错,我不治了,我不治了”如梦初醒的娅菲痛哭自责,再一次拒绝治疗。

2020年4月26日,在夏云凑够了15万元进仓押金后娅菲进仓。仓里的患儿都是一个人陪仓一个人在外面做饭,可是夏云却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母女俩在仓里吃饭都成了问题,只有靠病友家属轮流帮忙做饭带来,患难之中母女俩感受着温暖和感动。仓内每日近万元的费用早就把押金用得一文不剩,医院每日催费,夏云一时借不到钱,只能借了无抵押的高利贷救命。整整46天,花费了39万,娅菲终于出仓,走出移植仓的那一瞬,夏云满眼是泪。

本以为过了移植大关就能顺顺利利,可没想到,出仓后娅菲血和板始终不正常,每隔三天就要输一次血小板和输血,一直持续到6月27日。6月30日,娅菲又出现了巨细胞感染和尿血等症状。看到女儿刚刚闯过鬼门关,却紧接着出现一次又一次意外,孩子被折磨得痛不欲生,夏云心如刀绞。而抗感染治疗和三次置换血浆的费用,让医院的欠费高达七万多。前债未还又添新债,累计15万的欠债对于一个单身女子不是一个小数目,夏云心急如焚。

因为药物作用,现在白净的娅菲变得黢黑,继续进行着抗感染和排异治疗,医生说挺过去了就是胜利。可这个单身妈妈却再也借不到一分钱。“现在孩子治疗到这个份儿上,无论如何也坚持下去,只要能拿钱给女儿继续治疗,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7年了,终于看到曙光了,难道要因为没有钱而被迫放弃吗?“夏云眼里噙满了泪,脸上写满无助和渴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