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精致的妈妈和邋遢的妈妈,养出来的宝宝区别真大,太明显了

时间:9415-09-30 16:01:43来源:爱本无罪夜蓉

导语:

闲来无事,就找朋友一起聊聊天,朋友说,我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家长是邋遢的,孩子必然是邋遢的,而家长是精致的,那么大多数的孩子也是精致的。

案例:

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我看到两个家长一边闲聊,一边等孩子出来,一个家长很有气质,穿着很普通,但是裙子是纯棉的,没有一点褶皱,一看就是精心熨烫过的,而一个家长穿着一身名牌,可是头发已经出油了,头皮屑就在头发的表面,一看就是生活不够精致的人。

过了一会,孩子们都出来了,一个特别有精气神的扎着马尾的女孩,走到了穿着普通而有气质的家长面前,而一个穿着超大号运动装,鞋子已经满是油污的男孩子,则来到了一身名牌的妈妈身边。

毫无疑问,穿着名牌的妈妈家里一定是更有钱,但是有钱并不能够给孩子精致的生活,而另一个穿着普通的妈妈,虽然家里可能钱不是很多,但是却能够给孩子带来精致的生活,生活精致与否,和金钱的关系并不是很大。

分析:

说到精致生活,我们总会能够和名牌的衣服包包联系在一起,其实,这些最多只能是富裕而已,精致则是一种生活态度。

李银河曾经说过,精致的生活,首先是清醒的,不会过度消费,其实是平和的,不是不安的,再则是喜乐的,而不是痛苦的。

孩子是在家长的潜移默化下成长,那么,家长应该要怎么给孩子一份精致的生活呢?

即使生活困难,也要收拾的干净整洁

生活困难,是不是就不能过精致的生活了,当然不是,精致是一种选择,即使穿着补丁的衣服,也一样能够干净而整洁,这是对生活的一种要求。

欲望无穷,要学会控制

人的欲望总是无穷尽的,买了一款名牌的包包,还需要一款名牌服饰才能配的上,还需要一台豪华车子,很多人已经被虚荣心给控制了,不惜提前消费,每个月发了工资就先还卡贷,这种消费观是不对的。

家长的消费更应该要从实际出发,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就给孩子什么水平的生活,不必和其他的人进行攀比,更不要刻意给孩子买太好的东西,孩子吃点苦,反而对成长有好处。

给生活一份仪式感

平淡的生活里,也需要一份仪式感,比如在孩子生日的时候,准备一个小蛋糕,为孩子买漂亮的衣服,这些小细节都能够彰显出与众不同的地方。

仪式感是一种重视,不需要花费多少金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达到一种高的精神境界。

结语:

不要觉得所有的美好,都是和金钱挂钩的,其实,金钱也会带来烦恼,人生要活在当下,家长要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让精致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深远意义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