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明星育儿:跟霍思燕学育儿,让老公和孩子更爱她

时间:6585-09-30 16:01:44来源:小白卖车

家长对于孩子来说可以有多重身份,每个家庭也有属于自己的相处方式,只有最适合一个家庭的相处模式才是最舒服的。之前在一个综艺节目中,让我们看到了杜江、霍思燕和他们的儿子相处过程中的一些小细节。霍思燕永远都是一个小公主的感觉,不论是在他的老公面前,还是在他的儿子面前,两个男人都能够让霍思燕做大家心中羡慕的那种小女孩,所以也让人很好奇,究竟她是如何做到能够让小小年纪的儿子也把她当作公主一样宠的呢。

霍思燕能够和儿子做朋友的秘诀就是要向儿子展现自己柔弱的一面。我们总说,妈妈就像是超人一样守护着一个家庭,虽然说母亲确实有这样的超能力。但是很多时候如果能够更多的表现自己的脆弱或者是柔弱的一面,可能对于孩子来说会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样会让他们也会有更多的担当,而不仅仅是作为家中等待着被别人呵护的那种角色。

尤其是家里的孩子是一个儿子的家庭,一定要从小就让他们知道身为男子汉,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照顾别人,而不是等着别人来照顾他们。这种责任感和担当感是从小就应该培养的,在他们小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做一些他们能够做得到的事情,让他们也负责家中的一些小事儿,这样能够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一旦他们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他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独立,也会更加细心周到的对待身边的人。

在我们国家,妈妈们自古以来就被赋予了无所不能的形象,大多数人的家庭中,母亲的角色都是很强势的。可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很多妈妈愿意放下自己的那种高傲,变成一个好像什么事情都不会做的妈妈,其实他们这样做的主要原因就是想要培养孩子们的责任心,让他们懂得去照顾别人,比如偶尔让他们帮自己倒杯水,或者是帮妈妈刷碗。看似不经意间的举动,都会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独立的好习惯,他们也知道该怎么去照顾别人,这样当你感觉到不舒服或者是劳累了一天刚回到家的时候,孩子们可能就会主动地给你送上一杯温水。

对于他们的这种表现,家长要及时地给出赞扬,无论是口头的表扬,还是实际上的物质奖励,都会让孩子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的,自己的一些小行为也会让家长感觉到开心,慢慢地他们就会把照顾别人当作自己的一种习惯,而不是只会躺在那里等着别人来照顾他们。

这种能力对于以后他们适应社会也有很大的帮助,最近网上经常流行的一个词语叫做妈宝男,其实这种类型的孩子就是被母亲过度的保护,导致他们无法自立的在这个社会上生存,等到自己必须做决定的时候,又要不断的去征求妈妈的意见,最终让自己的女朋友觉得自己没有担当。

妈宝男的性格其实是从小就已经养成的,他们从童年开始,就在妈妈的羽毛下生存,等到他们的翅膀也硬了起来之后,妈妈已经无法再庇护他们了,这突然的变化会让他们感到迷茫。被照顾了太久,已经忘了自己还可以独立的生活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所以母亲要适当地从他们的生活中抽离出来,让孩子们感受到自己也是可以承担一份责任的,这样的教育方式对于未来的他们也是一份礼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