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生男孩的比生女孩的妈妈更显老,这几点原因戳心了

时间:9430-09-30 16:01:43来源:全能好奶爸

结婚生子孕育新的生命,是一个女性地位的转变,从姑娘到新娘再到孩子的娘。虽说完成了人生的几件大事,这种感觉是幸福的,但很多女性却发现,自从有了孩子,自己曾经那姑娘时的年轻容颜,新娘时的紧致肌肤仿佛都因为生了孩子而消失了。尤其是一些生了男孩的女性,衰老的速度更是比同龄生了女孩的女性更快一点。

生育养育孩子要付出很大的牺牲作为妈妈都能接受,可为什么衰老速度还会因为生男生女而有所不同呢?其实现实原因无非在这几点上。

1. 身体和心理原因

孕育男孩的妈妈,在怀孕时因为身体需要大量的活性氧身而会带出很多自由基,恰恰是这个自由基会逐渐消耗妈妈身体内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女性维持自身皮肤紧致的重要因素,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含量不断减少,女性的皮肤就会因缺少胶原蛋白的滋润和逐渐发黄,松弛,出现色斑等,让整个人看上去衰老了好几岁,不再有年轻时的紧致和红润。

同时在心理上,我们都知道养育一个男孩,需要妈妈付出更多的精力,事无巨细的抚养孩子成长,男孩比同龄的女孩心智年纪偏低,这就需要男孩的妈妈花费比女孩妈妈更多的心力去引导和培养,而男孩也更顽皮,妈妈为之操心,心力憔悴,自然会加速衰老的速度。

2. 养男孩会加大生活压力,妈妈更辛苦

我们都知道,家里养一个男孩,经济支出是比较大的,妈妈要尽力挣钱给孩子攒学费,攒今后成家买房子买车的费用,这都是很大的开销。相比于其他生女儿的家庭,生男孩的妈妈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会更焦虑,他们会更能感受到生活的不易,这样的感受下生活,难免感到压抑和不幸福,而一个人的消极心态也会导致他们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从而导致皮肤衰老,毫无光泽。

3. 养男孩的妈妈会把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而忽略了对自己的呵护

俗话说望子成龙,可能很多家庭把男孩看得比女孩还重要,总希望男孩能够出人头地,有所作为,因此父母不遗余力地把所有的希望和精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每天关注点只有孩子,甘心为孩子创造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甘心接送他们上学,上培训班。

生活的重心全给了孩子,但往往也就忘了对自己的关心,妈妈变得无心打扮,也不舍得在自己身上花钱美容,节省的每一笔钱和每一分钟时间都给了孩子。久而久之,妈妈变老了,岁月的痕迹也因为操劳而留在她们的身上。

虽说养育男孩是非常辛苦的,但妈妈们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忘了对自己的保养,毕竟生活里不只有家庭和孩子,还应该有好好爱自己的心。

这几点建议给妈妈们,希望你们能有所借鉴:

1. 适当的分配关注度,不要只关注孩子而忽略自己。定期给自己做个面膜,给自己来一次美容,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给自己追求美的权利。每个人都是爱美的,有了精致的妆容,优美的姿态,心态上才会更放松,更自信。

2. 端正心态,积极乐观对待生活。养育孩子是辛苦的事,不过别怕,请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和孩子太多的压力,相信一切都会有最好的结果。从心底改变当前的焦虑和压力,整个人的气质也会有很大的变化。

祝愿每个妈妈都能自信优雅,拥有年轻貌美的容颜,希望岁月的洗礼,养育的艰辛不会影响你们永葆青春的步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