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被孤立了”孩子交友遇到困难,父母应该如何帮助解决?

时间:3782-09-30 16:01:45来源:梓沐小沫qV81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孩子进入学校之后,父母不仅仅要重视孩子的学习情况,更要关注孩子的在校生活,了解孩子和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解决孩子在学校里产生的矛盾与问题。

有的父母在孩子放学之后从来只会过问孩子的学习和成绩,从不过问孩子在学校里是否过得开心,有没有交到要好的小伙伴,忽视了孩子的人际交往所带来的影响。

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会导致孩子心理产生不良情绪时父母无法及时发现,最终让孩子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

01

“妈妈,我被孤立了,没有人愿意和我玩。”

小诺今年由一名幼儿园小朋友,转变成了一名一年级小学生,正式踏入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行列之中。

小诺的妈妈自从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就投身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之中,父母双双把孩子交给了学校,交给了老师,只有下班回家的时候会和小诺有短暂的交流。

这导致小诺从小就对与人交流这件事情抱有一定的排斥和恐惧心理,不过在幼儿园里,有温柔的老师引导,小朋友又天真可爱,所以小诺即使性格内向也能够和大家玩到一块去。

但是上了小学之后,性格内向腼腆的小诺,对于主动去交朋友这件事情,并不拿手。

一年级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老师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关注这学生,所以交朋友这种事情,都是靠孩子们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自己主动向他人递出属于友谊的橄榄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