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一假期出门,捡上2种“宝贝”带回家,养君子兰根系壮、长得旺

时间:7776-10-02 16:01:59来源:石头花匠先森

十一假期出门,捡上2种“宝贝”带回家,养君子兰根系壮、长得旺

对于喜欢养殖花花草草的花友们,如果十一假期外出,碰到两种宝贝,可以捡回家,它们分别是松针、松树皮,因为用这两种植料养君子兰效果非常好。

一、十一假期出门,捡上2种“宝贝”

1、松针

在秋季的时候,如果大家去户外或者公园里,碰到松针可以捡一些,因为用松针养君子兰,能够增加土壤的排水性透气性,让基部的根系长得更加旺盛粗壮,而且里面有松油和松香,用它来养花,花盆里面不容易滋生病害和病菌。

2、松树皮

如果大家去户外看到大片的松树林,也可以捡一些松树皮回来,因为松树皮养君子兰、蝴蝶兰效果非常好,它是大颗粒的基质,埋到花盆里面不容易板结、积水。

二、使用方法

1、松针

把松针捡回家以后,首先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完全晒干以后,将一些杂物清理干净,在秋季栽种君子兰的时候,可以给土壤中加入一些松针混合搅拌。

也可以像图中这样,给君子兰花盆表面撒上一层松针,这样能够防止后期浇水花盆里面的土壤泛起,也能让整个盆栽看得更加干净整洁。

2、松树皮

使用松树皮的时候,首先要晒干,然后砸成比较小的颗粒,可以直接给君子兰的花盆上垫上一些,也可以给土壤中加入一些松树皮。

后期松树皮中的养分会逐渐被君子兰吸收,尤其是像君子兰这种根系比较粗壮的植物,这种大颗粒的基质,它的透气性排水性会更好,根系也会长得更旺盛。

觉得有用,请在下方点赞、关注、转发给更多好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