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被13岁儿子扇耳光后妈妈报警,随后爸爸的言论,揭露罪恶根源

时间:4575-10-01 16:01:55来源:一起向学霸进军

文|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和分享

为人父母,养育孩子时,也许从来没想过,会被自己的孩子拳脚相加吧!

这两天看见一则消息,警察接到一位妈妈的报警,称被13岁的儿子扇耳光、打骂,此时他还在家打砸东西。

但民警的到来并没有震慑到孩子,振振有词地称是母亲太啰嗦,就打了她几巴掌。这个过程中他满口脏话,并称是学校里的常用语,改不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闻讯赶回家的父亲,竟然没有任何责备儿子的意思,说他还是个孩子,家务事不需要民警调解。

这位爸爸的言论,算是揭露出了罪恶根源,正如网友所说的那样:

“感觉不到这是一家人,根本感觉不出来一丝丝情感,儿子这样就是被爸爸纵容的,不知他想没想过以后自己可能也会被打。”“这位妈妈恐怕心都凉透了吧,天天面对这么两个男人。”

01

丈夫对妻子的态度,就是孩子对妈妈的态度

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视频,一个男孩在镜头里对妈妈拳脚相加,让人不寒而栗,仿佛地上躺的那个人跟自己没有丝毫关系。

而镜头后的爸爸,却默认了儿子这样的行为,完全没有要制止的意思。这样冷漠无情的爸爸,养出了不知感恩的孩子。

这样的事,在网上很容易就能搜索到不少类似的,实在让人觉得可怕。

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波波玩偶实验”,研究人员让3—6岁之间的36名男孩和36名女孩,分别观看同性和异性成年人殴打并谩骂波波玩偶的两段视频,看完视频后,把孩子单独留在房间,观察他们的反应。

随后,孩子们就如同他们看到的成年人一样,殴打、谩骂玩偶。而且男孩的攻击倾向大于女孩,男孩和女孩模仿同性成年人行为的比例更高。

简单来说,一个家庭中如果丈夫不尊重妻子,那么孩子也就学会了不尊重妈妈,这样的人进入集体和社会,结果可想而知。

02

爸爸不懂得尊重妈妈,给孩子的不良影响:

1、缺乏共情能力

爸爸们在孩子面前是一面镜子,冷漠无情的爸爸也会养出冷漠无情的孩子。

尤其是男孩,情感发育本来就晚,在爸爸的影响下共情能力严重欠缺,长大后社交能力受限,很容易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2、暴力的传承

刑事司法专家Briggs曾表示,从小在家暴中成长的孩子,会错误地认为“暴力是解决问题的合理方式。”

简单来说就是,经历过家庭暴力的孩子很容易延续这种暴力行为,尤其是男孩。

有调查结果显示,对妻子施暴的男人,几乎都是原生家庭的家暴目击者或受害者。

3、婚姻不幸福

在爸爸不尊重妈妈的家庭里,孩子对婚姻的态度可能十分悲观或者抗拒。尤其是女孩,会对婚姻和爱情产生恐惧,没有安全感,很难和别人建立亲密关系。

除此之外,还会因爸爸对妈妈不尊重导致择偶底线过低,只要是比爸爸好的异性,就很容易满足,易被蒙骗。

也有很多人会认为这是男性愤怒的正常表现,把这种暴力合理化,逐渐产生自卑、自贱的心理,从而延续了和母亲一样的生活,丧失自我价值感,成为任人摆布的依附者。

03

爸爸尊重妈妈是一种教养,对孩子来说更是一场教育

圈粉无数的好男人徐锦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除了爱妻子的日常,他还教育孩子:妈妈对你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考试你可以不得100分,但一定要学会尊重和孝敬妈妈。

正是在父亲这样的教诲下,儿子徐菲长成了人们眼中“最接地气”的星二代:善良温厚、有担当、会照顾人。

《三字经》中说:“子不教,父之过。”孩子生来是一张白纸,只有“问题父母”和“问题家庭”,会造就满是问题的孩子。

相比金钱,做一个尊重、疼爱妈妈的爸爸,才是给孩子最大的财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