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汪小菲吐槽大S不营业,全职妈妈想在家庭中有地位,唯有提升自己

时间:8566-10-01 16:01:51来源:C妈学堂

提到一些明星夫妻,其实很多人都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十分的融洽,家庭也美满的令人羡慕,就比如汪小菲和徐熙媛。

据相关消息称,汪小菲本年的事业发展遭遇瓶颈,旗下的酒店以及餐厅等经营场所都出现了一些比较大的问题,营业额赶不上开支,也就是说开始亏损了。

而面对这样的情况,全职妈妈徐熙媛却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卖掉了自己的房产来支持老公的事业。就这种情况看来,汪小菲夫妇之间的感情,可见一斑。

不过,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当事人的直接承认,甚至当事人还极力否认,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这个消息的真假,但是根据今年国际上的大形势来看,其合理程度还是有的,毕竟今年很多商业机构都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虽说这个消息的真假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却能够从另外的一则消息中琢磨到汪小菲夫妇关系的一些蛛丝马迹。

而汪小菲在网上发文称:“老婆,你妹天天营业,你每天带孩子,我又不在你身边。你怎么想的呢?”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其实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了一丝的问题,丈夫似乎很在意妻子的经济问题,似乎有一种责怪妻子不工作的意思。

其实,像是这种情况也存在于很多家庭之中,很多全职妈妈在家里长期的带孩子、收拾家务、操持生活琐事等等,这本是一种贤内助的表现,但是时间一长,往往会遭到宝爸的嫌弃,那么,为什么这么好的贤内助,会被宝爸嫌弃呢?

01为何全职妈妈常被嫌弃?

很多家庭中,如果男方的事业比较成功,那么很多时候女方就会选择做全职妈妈而放弃自己的事业,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其实夫妻双方都是能够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责任的,往往会标榜“男主外女主内”的理想状态,但是时间一长,夫妻对于这种状态就可能产生一些思想上的认识差异等。那么,造成全职妈妈被嫌弃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丈夫的事业春风得意

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为宝爸在事业上的成功,将会让自身的魅力、经济等方面得到大大的提升,而宝爸自身不断在提升,反观妻子却仍旧停留在原地不动,甚至有倒退的痕迹,那么宝爸就会在心中产生一种不平衡感,觉得自己在为这个家庭奋斗,但是妻子却没有付出努力,所以就会慢慢的轻视宝妈。

宝妈真的没有付出努力吗?显然不是的,甚至宝妈付出的努力比宝爸还要多,很多时候,家庭琐事要比工作上的问题更加的难办、棘手,宝爸永远不知道宝妈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有多艰难。

2)婚姻新鲜感过期

著名的“七年之痒”想必很多人都听过,并且曾经信誓旦旦的表示自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这种事情不需要否定,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夫妻结婚之后,爱情失去新鲜感,逐渐的变为亲情,往日的激情不再,那么双方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审美疲劳之类的问题。

而这时候如果女方是全职宝妈,那么将会更容易激起宝爸的嫌弃,因为全职宝妈因为经常不处世而是窝在家里面,所以将会失去往日的魅力、知性等,变为了“黄脸婆”,宝爸自然会嫌弃不已。

3)宝妈过于强势

有些全职妈妈自认为聪明,提前想到了可能做全职妈妈会被宝爸嫌弃,于是就经常采用强势的状态来维持自己的家庭地位。殊不知,这其实也是一种导致宝爸嫌弃的原因。

哪个丈夫不希望自己有一个温文尔雅的爱人?要是宝妈为了维持家庭地位而过于强势,必将会遭到宝爸的嫌弃,也就无从谈起家庭地位了。

4)共同语言日渐减少

全职妈妈因为经常待在家里,所以很少接触外面的世界,很少进行一些人际交往等等,这就会导致全职妈妈和宝爸之间的共同语言逐渐减少。

因为宝爸经常处世,所以见识较广,所关注的事情和窝在家里面的全职妈妈自然不同,久而久之,两个人越来越没话说,夫妻关系肯定会出现问题。

02全职妈妈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那么,如何做才能够避免这种危及到婚姻以及家庭完整的情况呢?

1)做到经济独立

全职妈妈遭到嫌弃的首要原因,其实就是经济问题。有时候宝爸在外的压力较大,希望有人能够帮助自己承担一些压力,而这时候宝爸自然会想到宝妈,但是宝妈却丝毫没有任何的经济能力,不能够为宝爸提供帮助,甚至还会成为宝爸的经济压力来源,宝爸就会产生失望感。

所以,全职宝妈一定要做到经济独立,这样不但能够避免成为宝爸的压力来源,在关键时候还能够帮宝爸一把,注定会让宝爸一直对宝妈保持一颗感激的心,不会对宝妈产生轻视。

2)“女主内”不错,但不能做“保姆”

很多全职妈妈都对“全职”产生了误解,认为自己做全职妈妈,就需要将所有的家庭问题都扛在肩上。其实这是不对的,宝妈要清晰的认识到家庭的含义,要知道每一个家庭成员都需要为这个家庭做出贡献,宝爸在外赚钱养家是贡献不错,但是宝爸不应该只赚钱,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管,时间一长,宝爸会觉得自己的责任仅限于此。

要让宝爸知道,家务、对孩子家教、处理家庭事务等等,也有宝爸的责任,宝妈的“全职”重点在孩子身上,而不是宝爸身上。

3)维护自身涵养,注意学习与处世

很多宝妈做完家务之后,就只知道追剧或是做一些没有营养的事情,要知道,这样做本就是一种让宝爸嫌弃自己的行为,因为自己没有丝毫的进步不说,还在不停的倒退。

所以,宝妈在家闲暇时刻,最好不断的进行学习,经常出门接触一下外面的事物,多和朋友交流,让自己长久保持自身涵养,保持自己的知性和魅力。

4)全职妈妈不仅是妈妈,还要记得自己是妻子

最后一点,也是很多宝妈都忽视的一点。

很多宝妈在有了宝宝都忽视了一件事,那就是除了自己是一个孩子的妈妈,还是一个男人的妻子。

如果宝妈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宝爸得不到一丝曾经的关注,那么可想而知,两个人之间必定会出现问题。

全职妈妈们,现在你们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