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爸爸在家庭中的形象,一点也不比妈妈低,别再忽略你的地位了

时间:0173-10-01 16:01:54来源:育儿宝典2018

现在男女平等的观念越来越普及了,但在很多家庭里依然是女性在主管带娃,甚至是丧偶式育儿。可能表面上看起来,宝妈一个人确实也能把孩子带得不错,但宝爸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与宝妈不相上下,缺一不可。

宝妈一天不在岗,孩子就出状况,宝爸不靠谱究竟有多累人

当家里有宝妈带娃时,孩子就更愿意和妈妈亲近,孩子的各种事情也是宝妈更清楚。当宝妈不在,临时需要宝爸顶上时就难免状况百出。

小芹一直被大家称为是所有男人的理想老婆。因为小芹不仅挣得比老公多,两个孩子也是亲力亲为地在照顾。前几天小芹有同学聚会,就叮嘱老公帮忙检查孩子的各项作业并准备明天上学要带的东西。

由于不放心,小芹第二天早上特意早起检查老公任务的完成情况,结果发现孩子好多题做错了没有订正,该带的东西也没带。质问老公时,老公却美名其曰“锻炼孩子”,真是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又比如一次开家长会时,小芹只能给一个孩子开,但两个孩子却都拒绝让爸爸去,并表示如果是爸爸给自己去开家长会,那么宁愿没有人去。

面对现在这样的状况,小芹又烦恼又无奈,只恨自己一开始没有让孩子爸爸承担起责任。而以后,还可能会有更多的情况发生。只能说家庭教育中,妈妈和爸爸谁都不能偷懒。

为啥说爸爸不能缺位家庭教育?这些作用很强大,很多悲剧来自父亲缺席

宝妈需要宝爸的参与

怀孕和生完宝宝后的这段时期,宝妈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情况都很特殊,本来就需要人照顾和体谅,而这个最佳人选就莫过于是宝妈的丈夫和宝宝的爸爸了。如果宝爸冷眼旁观,甚至是指责宝妈矫情多事,没有照顾好孩子,那么只会让宝妈更伤心,育儿的压力也会更大。

这样的状态不仅会导致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生分,宝妈还可能因此患上产后抑郁症,甚至做出傻事。在这样的家庭之下,孩子的家庭教育又怎么好得了呢?

儿子需要宝爸的示范

有了孩子后,家里的男主人就不仅仅是丈夫了,还是孩子的爸爸。如果孩子是个男孩儿,那么他的言行都离不开一个男子汉的示范和引导,而教育儿子成为一个男人的最好的老师无疑就是孩子的爸爸了。

爸爸缺位儿子的成长,儿子要么会成长为妈宝男,要么就不懂得身为一个男人的担当和责任,在以后的恋爱和家庭中又会带来更多问题。

女儿需要宝爸的保护

除了儿子需要宝爸的榜样,女儿的成长也离不开宝爸的庇护。父亲缺位家庭教育和家庭责任,女儿就不知道一个好父亲和好伴侣是怎么样的,很容易早早地恋爱,而且是不顾一切的要和对方在一起,来寻求安慰。

而恰恰是这样的情况下,女孩却更容易遇到不好的人。女孩遇上渣男,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很可能是没有一个好爸爸教会她该找一个什么样的人恋爱结婚。

家是大家的家,父亲本身就不该缺位,而一旦缺位就势必会给家庭和谐、妻子孩子带来一定的影响。既然决定要孩子,那么宝爸就要尽快适应自己身为人父的新身份,保护好妻子孩子,保护好家庭。大家对于丧偶式育儿是怎么看待的呢?一位父亲怎么做才能算是尽职尽责呢?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看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