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惊呆!仓前挖出了800多件宝贝,距今2000多年!

时间:0179-10-01 16:01:54来源:天天看余杭

早就听说,余杭仓前梦想小镇那一带,

去年巨无霸级枢纽杭州西站开建的时候,

考古队跑过去意外挖出了不少宝贝。

究竟挖出了什么,

背后有着什么样的历史,

仿佛只是大家茶余饭后的猜测和谈资。

现在不用猜了!

昨天,在梦想小镇的章太炎故居纪念馆,杭州火车西站区块的李家塘考古发现展揭幕,共展出考古出土物器55件。展览将持续到12月2日。

2019年5月23日至6月15日,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对该地块展开考古勘探,在勘探的28744平方米的面积中发现1处约14800平方米的历史遗址。

这次考古发掘,一共出土器物标本大概800多件,发现的遗迹时间段特别长,从两千多年前的战国一直延续到明清。遗址的主体堆积年代集中在六朝至唐、五代时期。比较重要的遗迹有六朝时期墓葬2座、砖窑1座,宋代瓦窑2座、墓葬1座,明代墓葬2座。这次展出也是这批宝贝第一次公开亮相。

水井遗迹

古河道局部及木桩护岸

砖室墓

发现的遗迹时间段从战国时期一直延续到明清。遗址的主体堆积年代集中在六朝至唐、五代时期。比较重要的遗迹有六朝时期墓葬2座、砖窑1座,宋代瓦窑2座、墓葬1座,明代墓葬2座。此次发掘共出土器物标本约800件。

南朝青釉高足盘

南朝岳州窑莲花座

德清窑执壶把手

宋代莲瓣纹瓦当

唐代长沙窑青瓷褐彩模印纹执壶

这是一次突破性的发现。考古发掘结果表明,仓前至少在距今二千三四百年的战国时期就存在先民频繁活动的痕迹;南朝至唐、五代,这里已经发展成有一定规模的繁荣的集镇聚落。

国庆有时间的网友

可以抽空去看看!

仓前:千年往事——李家塘考古发现展

地点:余杭区仓前街道章太炎故居纪念馆

时间:9月30日—12月2日(9:00—16:30,周一闭馆)

部分来源:杭州电视台、都市快报

编辑:天天雯

责编:天天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