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豪门咋养孩子?郭晶晶和霍启刚育儿不走寻常路,网友称赞真贵族

时间:4982-10-02 16:02:00来源:适合育儿

文|秘籍君

你们知道豪门是怎么养孩子的吗?

按照我们的猜想,豪门因为不缺钱,因此养孩子也会极尽奢侈。住豪宅有菲佣,出入有豪车保姆相伴自不必说。比如之前黄圣依的儿子安迪在参加某亲子节目的时候,奶奶就展示出了对他的豪门宠爱。“安迪想要去玩,我就给他建了个游乐场,冬天安迪想要去滑雪,我就给他修了个滑雪场”,这花的可都是真金白银。

但在一众将孩子宠着养的豪门父母中,郭晶晶和霍启刚绝对是股清流。霍启刚是霍英东之孙,拥有亿万资产的霍英东是非常有名的爱国企业家,曾资助内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同时对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做出了重要贡献。霍老先生去世时,曾以国葬规格下葬,可见国家的重视。

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极高的社会地位,这样的家庭会怎样养娃呢?很多网友都说,看了他们的育儿方式,才明白土豪和真贵族之间的区别。

什么才叫真贵族?

贵族一词最早由西方国家产出,尤其在强调血统的英国皇室出现。西方人所崇尚的贵族精神是一种以荣誉感、勇气和担当、极度自律等为核心的价值观。用直白的话来说,土豪强调的是物质层面的“富”,而贵族则是强调精神层面的“贵”。

想要把孩子培养得有贵族气质,首先要以文化素养为基底,其次要强调对社会的担当,此外还要有超脱金钱与权力之外的独立意志。这些因为极难做到,因此才显得尤为可贵。

为什么说霍氏夫妇才是真贵族?从育儿方式可看出

◆不宠溺:并不是一味在物质上富养孩子,相反还会培养孩子的吃苦精神

按理说,这样的家庭出身,孩子穿名牌吃大餐很常见,殊不见就连普通家庭都嚷着要富养孩子嘛。可霍启刚夫妇却反其道而行之。他们将低调的传统延伸到了生活里。

刚结婚不久,霍启刚夫妇就被发现逛地摊穿几十元的衣服。郭晶晶还被发现在某盛典上用5毛钱一个的线圈扎头发。儿子穿的是200元一双的鞋子。夫妻俩过得跟普通人一样,连带着孩子也并没有一味地在物质上富养。

不仅不富养,霍启刚夫妇还会特意带着儿子吃点苦。之前霍启刚曾发了带儿子去体验插秧的照片,为的是让孩子学会珍惜粮食,真正知道“粒粒皆辛苦”。

◆重德育:积极带孩子参与慈善活动

霍启刚夫妇很重视孩子的品德教育。在儿子霍中曦三四岁时,就带着他开始做公益,培养他与人为善的品德。儿子4岁时去地铁站帮助妇联义卖筹款,5岁时去妈妈郭晶晶的母校,教育孩子“不忘师恩”的感恩之心。还带着儿子去过乡镇卫生所探望医生和村民,此外还有多次活动宣传公益组织。霍家对公益的热心,相信会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教养传递给第四代人。

◆重陪伴:带娃尽量亲力亲为

目前霍启刚夫妇已有三个孩子,霍启刚曾说过一句话,孩子基本上都是太太亲自在带,她真的很辛苦。可见郭晶晶对于孩子陪伴的重视。

带娃对于宝妈来说,是件极累极繁重的事。如果是别的豪门家庭,这样的活很可能就交给保姆和月嫂了。但郭晶晶不这样,在陪伴孩子上尽量亲力亲为。

孩子学校举办运动会,郭晶晶就申请作为家委会会员参与其中,提出建议并帮忙执行。就连繁忙的霍启刚,也在有了孩子之后推掉了很多应酬,早些回家陪伴孩子,因为疏于生意,为此还惹恼了他的父亲。他还在采访中说,自己每天都坚持早起,陪儿子吃完早餐才会忙自己的事情,可以看出他对孩子陪伴上的用心。

如此豪门的一家,从他们接地气的生活和朴素的育儿理念里,透露出的是他们对孩子品德培养的重视,对自身作为父母的要求。不张扬地追求奢华,而是低调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对孩子不骄纵不宠溺,也难怪网友们会说他们是真贵族了。

身为普通人,虽然没有豪门贵族那样培养孩子的硬性条件,但专注于孩子的精神品格培养,也一样能培养出拥有贵族气质的孩子。

【话题讨论:在你心目中,什么样的孩子才算是有贵族气质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