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岁女儿捂肚子干呕,称养了个“宝贝”,医院检查后宝妈后悔不已

时间:2020-10-02 14:16:21来源:西安歪妈

本文由老苗手打原创,拒绝侵权抄袭转载。

晚上快七点了,门诊已经下班,但急诊大厅的人还是很多,有个宝妈拉着一个小女孩急急忙忙的进来,走到导医台就问:“我女儿干呕,肚子不舒服,现在该怎么办呢?”“给您挂个号,带孩子去诊室看医生”,护士看到神色紧张的母亲后说,进诊室后,医生询问了家长和孩子这几天的饮食,都说跟平时一样,但是最后这个9岁的女孩说了一句话:“妈妈别着急,我肚子里养了个宝贝”,医生听了稍稍一怔,没多说什么,直接开了B超单。

然而检查结果显示,孩子胃部有一个乒乓球大小类似贝壳的物体,妈妈知道后吓哭了,抱着孩子问:“你到底吃了什么,要吓死妈妈吗?”,这时小女孩才说:“我在动画片里看到贝壳可以养珍珠,就想着给妈妈在肚子里养一颗,然后卖钱,这样妈妈就不用上班那么辛苦了,还能多陪陪我。”听到这句话,妈妈既感动又难过,接诊的医生也动容了。因为贝壳较大,胃镜下不能取出,最终还是安排了手术。

妈妈想着都是因为自己工作忙,没看好孩子,让孩子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这时感动,自责,难过都涌上了心头。

医院里时常会看见小孩吞食异物,鼻子耳朵里塞了东西等等的情况,孩子受罪,父母也跟着着急,那么怎样才能尽量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呢?

父母要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避免孩子模仿危险的事物

1、安全知识的灌输

小孩子的安全意识比较差,没有经历过太多的危险,他们不知道什么事情是危险的,可能觉得好玩就去做了,父母要经常给孩子讲一些安全知识,比如高空,水,电,火等在什么情况下是危险的,不能碰,不能做,否则自己就会受伤,会疼。具象地表达这些危险,让孩子有安全意识。

2、危险的场景要及时给孩子分析

动画片里为了呈现出视觉冲击感,塑造形象,经常会出现一些危险的镜头,比如大刀砍不死,大锤砸扁了还能恢复,吞下去的东西还能从嘴里拿出来等等,父母看到时不要不以为然,一定要及时告诉孩子现实中这样很危险,会受伤流血,不要模仿。

3、多让孩子看健康的节目

在孩子年纪较小的时候,对于对与错分辨不清,父母要引导孩子去看一些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节目,对于暴力,犯罪,血腥的节目要避免给孩子看,因为这些有冲击力的节目更容易在孩子心里留下印象。

4、在可控范围内感知危险

有些孩子一味的口头教育是很难让他记住危险,可以在家长的控制范围内,让他感知危险,比如,在家做一些实验,关于水、火、电的小实验网上很多,家长可以搜索来试一试。学校的火灾和地震的演习一定要陪孩子参加,让他们切实的感受到危险来临时的危机感。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最大的安全依仗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父母为了养育子女承受了很大的经济压力,所以工作挣钱成了年轻父母生活的主旋律,对于孩子的教育和陪伴比较少,有的依赖学校,有的依赖祖父母。这样父母就很难关注到孩子心理和生理的细微变化。

孩子做出危险的事情时,往往是有征兆的,他们对于父母的期待得不到满足时,自己会做出一些动作来弥补,就比如这个9岁的女孩,其实这个孩子不算太小,可是妈妈的陪伴太少,没有发现孩子已经能感受到她的辛苦,做出了自己认为可以帮助妈妈的事情,结果发生了危险。

老苗总结:

生儿育女,生一下子,育一辈子,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细心呵护,在看得见的时候保证他们安全,但在看不见的时候要靠我们教的方法让他们安全。

今日话题:你的孩子有没有安全意识,平时都关注过吗?

我是老苗——一名80后超级奶爸,也是医院里最扎眼的男性护士长,欢迎一起讨论孕育问题,也请你关注老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