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丧偶式育儿的宝妈会有3个特征,外人一眼就看穿,想瞒都瞒不住!

时间:2020-10-02 18:16:11来源:天健美食方

丧偶式育儿的宝妈会有3个特征,外人一眼就看穿,想瞒都瞒不住!

中国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国家,以前的人们都活在一个男尊女卑的世界里,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带孩子就是女人的责任,女人就应该"相夫教子",所以很多家庭都是男主外、女主内,其实如果夫妻俩都愿意过这样的生活,外人也不能说什么,但是有些女性就因为不想当家庭主妇,而被自己的丈夫以及家人说教,这就非常不合理了。

正是因为大部分人都觉得带孩子就是女性要做的事情,所以导致很多家庭都是丧偶式育儿,也就是只有宝妈一个人在带孩子,宝爸对孩子漠不关心,甚至还觉得自己在外边挣钱很辛苦,这样的生活会让宝妈觉得非常累,不过也有一些宝妈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对于一些比较爱面子的宝妈还会在朋友面前撒谎说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带孩子,宝爸也是会管事的,但是有些事情是瞒不住的,外人一眼就能看穿。

丧偶式育儿的宝妈会有3个特征:

1、 穿着比较随意,一般独自带孩子的妈妈都比较辛苦,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打扮自己,也不会穿高跟鞋,都是穿平底鞋和一些可以让脚比较舒适的鞋子,另外衣服上面可能还有很多宝宝弄脏的污渍,穿宽松的衣服也是为了照顾宝宝起来更加方便。

2、 逛街买的都是母婴产品,很多妈妈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整个生活都是围着孩子转的,出门逛街也不会想着给自己买衣服,都是想着宝宝,就算是和朋友逛街的时候,心里也会一直担心宝宝在家里会不会哭闹,都没有心思和朋友聊天。

3、 皮肤状态不好以及身材变臃肿或瘦弱,因为每天需要哄孩子睡觉,小孩子又经常会在半夜醒来,所以宝妈一直都没有睡一个踏实的觉,长期下来就会睡眠不足导致皮肤变差,另外带孩子是会非常辛苦的,宝妈在饮食这一块可能会暴饮暴食,还会吃孩子吃剩的食物,要么就是非常没有胃口,然后身体变差。

最后想说的是,作为一个现代人,不要再有男尊女卑和重男轻女的思想的,男性不要再觉得带孩子是女性的责任,如果你还有这种想法的话,只能说明你无能,没有责任心,夫妻是需要双方一起抚养孩子的,这是法律上都有明确规定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