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岁前,如何让孩子变得更聪明?早教专家:一动一静就够了

时间:2020-10-03 08:16:34来源:铞骜丶jxboyprc

随着90后成为育儿大军,育儿思想和育儿理念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父母们忙着挣钱,忙着生活,实践的几乎都是“放养式”育儿,但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90后育儿理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父母推行“早教式”育儿,花费巨大的精力、时间和金钱在育儿上。

JoJo妈的邻居安姐是典型的“早教式”育儿,她全职在家带娃,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她购买各种黑白追光记忆卡和声乐玩具,每天在家琢磨着怎么培养和提升孩子。在我们还是关注孩子吃喝拉撒和冷暖的时候,安姐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研究怎么给孩子早教。孩子两岁的时候,安姐开始给孩子报早教班,去专门的早教机构锻炼孩子。

与同龄孩子相比,安姐的女儿确实活泼可爱,见人主动打招呼,话也比较多,说话准确又利索,还特别喜欢给大家表演节目,逗大家乐呵。在别的孩子还是懵懵懂懂,只知玩乐的时候,安姐的女儿显得格外聪明机灵。

早教专家说,适当的早教,无论是动作、声乐或是表情,都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简单来说,想要孩子长大后聪明机灵,父母一定得在三岁前为孩子做足早教。但社会上的早教机构花费太昂贵了,不是每个父母都能负担得起。这笔钱从哪里来,没人告诉我们。

其实,早教专家说,三岁前,想让孩子变得更聪明,父母只要一动一静就好了,花不了多少钱。今天JoJo妈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一动一静究竟是什么。

一动即陪孩子出门野。父母得空的时候多带孩子出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带孩子出去接触一下大自然,带孩子聆听各种声音,带孩子见识各色事物和人群,这便是动。

楼下小区,就近的公园、动物园、植物园,超市,博物馆,图书馆等等,这些场所都是带娃的好去处,孩子耳朵听到的各种声响,眼睛看到的各种颜色、各种动物和人群,手掌抚触的各种物体,这些都是很好的早教素材,都可以刺激孩子大脑神经元的发育,促进孩子智力发育。

一静即让孩子独自安静玩游戏。玩的时候,父母陪孩子各种疯、各种野,但除去睡觉,父母也要给孩子留时间和空间,让孩子独自玩耍,这是锻炼孩子专注力的必要手段,对于孩子今后的发展很有裨益。

即使年幼的孩子也不需要无时无刻依赖父母,父母需要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让孩子自由玩乐,父母只要从旁关注孩子,保障孩子的安全就好,做到不打扰,不阻碍。这其实对父母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父母享受难得的自我时间,做点自己的事情,对孩子来说,这是锻炼他(她)专注力和自理能力的好机会。

一动一静说起来很简单,不花多少钱,但是考验的是父母的耐心和育儿理念。孩子见识的多,内心和大脑的成长就快,自然就会聪明乖巧,这需要父母腾出时间来陪孩子进行户外互动和旅行。孩子懂得安静专注,懂得动手和自理,自然孩子的学习效率和学习能力就高,这需要父母明白这个道理,给时间和空间给孩子。

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也是很短暂的,让我们抓住有限而短暂的几年时间,好好培养,让自己的孩子脱颖而出,赢在起跑线上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