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何妈妈生男孩“更遭罪”?2点原因在“作祟”,还真不是迷信

时间:2020-10-03 12:16:08来源:龀莖慕灵

科学研究表明,妈妈生男孩生女孩有区别,生男孩对给妈妈带来的伤害更大

自打得知有了自己的小生命之后,准父母就开始各种好奇,猜测胎儿是男是女,或者是讨论几个月之后的分娩方式,但却很少有人考虑生男孩和生女孩哪个更痛的问题。

多数人一听到这个问题,肯定是不屑一顾的表示“都是孩子,生男生女都一样,怎么都是疼”,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其实还真不是。

谁说生男生女都一样了,区别还是挺大的,

从科学角度上来讲,生男孩其实会让妈妈更“遭罪”,还真不是迷信。

为何妈妈生男孩“更遭罪”?2点原因在“作祟”

1)男孩体内抗氧化能力弱,产程让妈妈更痛苦

外国医学专家在经过反复的研究与论证之后发现,在生产过程中女孩体内抗氧化能力较强,这样可以明显减轻产妇在生产时被氧化损伤的程度,有效减轻妈妈痛感。

而男孩体内的抗氧化能力比较弱,在生产过程中不能保护好妈妈不受伤,因此在生男孩时产程让妈妈更加痛苦。

这也是为什么在生活中很多二胎妈妈说生男孩更痛,其实真不是心理作用也不是迷信,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

2)生男孩时产妇氧化应激反应刺激到产妇免疫系统,让产妇体质变弱

西班牙做过一项实验,其研究结果表明生男孩时产妇氧化应激反应更强。

而产妇氧化应激反应太强就会

刺激到产妇的免疫系统,导致产妇体质变弱

,不仅在分娩的时候遭罪,在产后还会产生一系列的副作用,一有点风吹草动就生病。

从以上研究结果表明,妈妈生男孩时更遭罪,是2点原因在作祟,真不是迷信。

除此之外,生男生女还有这些区别

1)妈妈生男孩衰老程度比生女孩快

人体内有一种名叫自由基的物质,在生男孩时妈妈体内的自由基含量更高,而这些自由基则是会破坏孕妈体内的氧分子,导致孕妈快速长出皱纹。

当然了除了生理上的原因,还有身体上的原因,由于男孩比较调皮,宝妈在照顾的时候相对来说要辛苦一些,再加上男孩让宝妈经济压力变大。

在这种种因素之下,生男孩的宝妈衰老程度自然就要比生女孩的宝妈更快速一些了。

2)生男孩的妈妈患炎症几率高

还是和自由基有关系,由于自由基含量多,宝妈免疫系统受到影响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入,导致出现炎症。

其实生活中多半女性,尤其是生完孩子的宝妈其实患炎症的几率都很大,只不过是生男孩的妈妈几率更大一些而已。

3)生男孩降低家庭幸福感

现在一提到生男孩有些父母就头疼,男孩就意味着父母要准备房,准备车,总之将男孩看成是“碎钞机”,无形之中给父母造成很大压力。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就会降低家庭幸福感,导致部分家庭重视因为这些压力而焦虑,吵架。

其实不管生男生女,都是父母亲骨肉,应该一样疼爱。

1)男孩虽然调皮,但可以让父母更幸福

男孩确实是比较调皮,一出生就展现出自己活泼的性格,不过虽然在成长过程中会让父母比较头疼,但只要父母教育的好了,其实男孩可以让父母更幸福。

面对活力满满的男孩,父母的心情都不由得变好了,并且有时候男孩其实更暖心,尤其是和妈妈相处的时候。

2)养女孩一样费钱

养女孩其实并不比养男孩省钱,对于富养女儿的父母来说可能更费钱,尤其是在穿衣这方面,父母都希望把女儿打扮的精致,漂亮衣服自然是少不了的。

并且现如今的父母对于女儿也是各种不放心,为了让女儿未来更有保障一些,还会给女儿买房买车,从这看来,养女儿一样费钱。

3)爱孩子是父母的责任与义务

父母是不用考试就能上岗的一个职位,因此世界上什么样的父母都有。

但作为一对合格的父母,就要承担起自己最基本的责任与义务,学会爱孩子,陪伴孩子,尽可能给孩子好的生活,而不是因为一些原因就偏心,或者是不承担责任与义务。

蜂蜜妈妈寄语:

孩子都是需要被父母精心呵护长大的,虽然在养育和教育上有很大区别,但也会让父母有不一样的体验,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学会爱自己的孩子,做合格的父母。

今日话题:你有没有感觉到生男孩比生女孩更遭罪呢?欢迎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