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听说过装死式育儿吗?掌握这项技能的妈妈们,已迈入高阶家长层次

时间:2020-10-03 10:16:06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相信很多人都发现这么个现象,孩子生活中遇事总喜欢找妈妈,有一年春晚小品还打趣道:孩子回家后第一句话总是“妈”,唯一可能和老爸说的话就是“爸,我妈呢?”

实际上,一部分妈妈来说,这并不是停留在小品中段子,正在真实地发生在现实生活中。面对着这些不负责任的“甩手掌柜”们,大多数妈妈们往往是欲哭无泪,没有更好的办法。但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会选择逆来顺受。

有些妈妈早早认识到爸爸们在育儿中的装死,这些聪明妈妈们索性想出招数应对所谓的“丧偶式育儿”:偷懒。一旦掌握“偷懒”的技巧,妈妈就随之步入相当的高层次,不仅节省时间精力,身心也得到解放。

爸爸不管孩子,妈妈气不过也撒手装死,没成想迈入高层次

小周是位典型的职场女性,在生完宝宝后,考虑宝宝需要妈妈更多,老公收入更高,小周决定放弃事业,等孩子长大些、情况稳定后再重新从事工作。

眼看宝宝一天天长大,小周内心被作为母亲的成就感占据,但与此同时,她对事业的渴望重新燃起,小周决定找一份新工作。

新工作刚起步时小周每天很忙很累,她本期待老公能帮她分担一些家庭负担,没想到回家的常态就是:热饭没有,家务没做,老公坐沙发上玩手机,孩子哭着要喝奶。小周家庭事业两头跑,眼看孩子要上幼儿园,择校和接送又是另一大难题。

与其每天为难自己,不如放手——小周急中生智,也学着撒手装死,晚上以加班为借口点外卖在公司吃完再回家,偶尔还用晚上的时间看部电影或出门跑步,总是对家务一概不管。

逐渐地,她发现老公变得勤快起来,过段时间宝宝竟也神奇地学会自己吃饭了,小周十分满足:原来“装死式”育儿这么好用。

装死式育儿效果慢慢,背后的原因值得父母深思

“装死式”育儿为什么能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这与老公和孩子的依赖心理有关。妈妈一旦包揽所有家庭任务,这些爸爸们就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什么都不必学不必做。这些思想就是他们最常出现的。

1)“她该做这些”

“丧偶式”育儿就是因为许多爸爸对“男主外女主内”深信不疑,他们不懂自己有责任与妻子共同分担家庭压力,自认为一切都是妻子该做的,不仅不帮忙还喜欢指指点点。

2)“什么都能靠她”

依赖心理是爸爸和孩子的通病,他们仗着妈妈责任感爆棚,能偷懒则偷懒,只要能推给妈妈的事就一定不自己做。依赖心理如果不及时改正,久而久之孩子的自理能力得不到培养,爸爸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受苦的只会是妈妈本人。

“‍‍装‍死”能力也分境界,你离“炉火纯青”只差读这一篇

记住下面几句话,你也可以从“装死小白”进阶为“资深宝妈”。

1)做足准备工作就可以撒手

高级的“装死”不是做甩手掌柜,记得先为孩子创设“放手”环境。如果你希望宝宝自己学走路,请提前把地板拖干净,把桌角装上保护套,把尖锐物品收进抽屉,在保证宝宝安全的情况下放手才是高阶宝妈的标配。

2)与其亲自上阵不如做指挥官

很多宝妈反映,只要孩子在家,自己就很难静下心来做私事,因为老公和孩子永远都有求于妈妈。“老婆我的衣服放哪了”“老婆这水果怎么切”“妈帮我倒杯水”“妈这件衣服怎么能洗干净”,这些话几乎把妈妈耳朵磨起茧子。

如果每遇到这类情况宝妈都习惯于亲力亲为,老公和孩子永远学不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与其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宝妈要学会做“指挥官”,发出口头指令指导他们的行为,而非事事亲自上阵。如此一来,老公和孩子处理琐事的能力得到提高,宝妈也轻松不少。

3)别轻易向老公孩子妥协

俗话说得好,再一再二不再三,如果宝妈一味向老公孩子妥协,“装死”计划将永远不能取得成效。宝妈应和家人“约法三章”,提前明确什么能接受什么必须自己做,既给家人留出余地,又杜绝他们逾越规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