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东北这地儿有啥宝贝?跟李雪琴坐“哈大高铁”溜达一圈

时间:2020-10-03 10:16:21来源:潇湘晨报

有这么一条高铁,它全长921公里 设计时速350km/h,它穿过高纬度地区。

运行8年成功抵御百余场风雪,它纵贯东北三省;穿越东北平原粮食主产区,它途经3个省会城市,串联起东北粮仓和老工业基地,是东北高速的信息桥梁 ,它就是世界上第⼀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

感受了世界上最长的高铁——京广高铁的沿途美景

体验了世界上最快的高铁——京沪高铁的惊人“中国速度”

10月3日7:00,《坐着高铁看中国》继续发车,央视新闻将带您搭乘“哈大高铁”。踏上丰收之旅,感受不一样的北国风光,看看东北黑土地的新变化、新发展、新面貌。

说起东北三宝,大家都知道:人参、貂皮、鹿茸。除了东北三宝,黑土地还有啥宝贝?

哈大线沿途又有哪些看点?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总台央视记者、黑龙江小伙儿顾国宁、铁路上的小人书收藏爱好者、世界首条高寒高铁首位列车长等。

一众东北老乡组成的“哈大探亲团”,搭乘“哈大高铁”看看东北老家新面貌,这一路上,大家伙儿唠唠嗑、看看景、pk东北话,好不热闹!

巧了!脱口秀演员、铁岭老妹儿李雪琴

也要去黑龙江探亲,趁这机会,她要带大家好好看看她老家,瞅瞅都有啥好景好宝贝。

“哈大高铁”沿途都有哪些不能错过的打卡地?话不多说,先来剧透一波!

杠杠滴!高铁打造“1小时经济圈”,海鲜半天跨省上餐桌。

自从有了哈大高铁,东北三兄弟的联系更紧密了……

大连海鲜半天跨省上餐桌已不是梦,一条来自大连港口的刀鱼将亲自上阵,检验“1小时经济圈”的速度!

别磨叽!撒楞滴!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大揭秘

东北作为老工业基地,这些年也有了新变化。硬货、干货真不少!

全国70%的高铁钢轨都产自鞍钢,“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最不缺的就是底气。别瞅了!快来鞍钢看“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妥妥滴!

中国制造新名片在这里发光发亮

高铁“娘家”就在位于长春的中车长客,“复兴号”在这里制造、测试、启航!

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在这里发光发亮,撒楞滴!快来看高铁到底咋造滴!

贼带劲!

大国重器在这里飞向天空熠熠生辉

又一大国重器在黑土地上茁壮成长,中国第一架直升机、轰炸机在这里诞生。贼带劲!快来哈飞看中国制造的直升机!

AC312E、AC352、运12F、直19E……各种型号的飞机 个个都是“狠货”,话不多说 来看!

贼纳闷?

“中国粮仓”今年收成咋样?

十一正值东北平原的丰收季,今年“粮仓”遇到了疫情、洪涝,更遭遇了3次台风。今年“中国粮仓”收成怎么样?“中国人的饭碗”端得还牢不牢?“贼拉香”的东北稻米饭还香不香?3日直播带你去三江平原一探究竟。

贼稀罕!

来跟机器人比划比划乒乓球

什么?机器人都会打乒乓球了?而且还打得挺好?不信就来比划比划!

发球机器人的兄弟姐妹团也要齐上阵,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医用机器人、并联机器人。可别小看了它们,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表演。都有新松机器人的靓丽身影,看五大机器人方阵直播齐亮相!

快来瞅!

这里晴空一鹤排云上,北国生态风光也是独一份的美。

孤云将野鹤 岂向人间住

来到世界上最大的丹顶鹤繁殖地——

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感受湿地之神——丹顶鹤,在东北黑土地上的飒爽英姿,别“磨叽”了,快来看晴空一鹤排云上。此情此景,忍不住都要来一段说唱(han mai)了

咋样?看了这么多,北国风光是不是不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东北这旮沓宝贝真不少……

机器人、高铁车间、飞机车间、三江平原……

等你来看!

还有更多精彩 等你来发掘,10月3日早7:00《坐着高铁看中国》央视新闻国庆专列——“哈大高铁”准时发车

10月3日8:00时段,相约央视13频道,朝闻天下。

10月3日10:00时段,相约央视13频道,新闻直播间。其中,10:50—11时直播连线哈尔滨直升飞机、老江桥等内容。

10月3日12:00时段,相约央视4中文国际频道

10月3日7:30—12:30,相约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生活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